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为谈恋爱 我的期末考试一塌糊涂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1:21 《青春期健康》

  王欣雨 女 20岁 天津大学

  恋爱成本——物质类:十字绣;时间类:一个月;精神类:考试不及格。成本核算:支出相抵。

  我最怕过节了,特别是与浪漫和情人有关的节日,因为那意味着我要给男友送礼物。每次我都会为送什么礼物大伤脑筋,每次过节都对我的想象力是一个巨大挑战。

  这次圣诞节快到了,为了向男友表明心迹,我左思右想,想到了时下颇流行的“十字绣”DIY。

  花了不到一百元,买回一堆五颜六色的丝线、一个漂亮的五寸见方的壁画图样和一本编织示意图,足足做了一个月,最后三天还加了班。

  结果,男友特别喜欢我的礼物,我在情场上打了胜仗。但是我付出的代价却是:期末考试考得一塌糊涂,需要重修两门。

  小编感言:欣雨选择用十字绣向男生表白是一个不错的创意,既能表达自己的良苦用心,恋爱的物质成本也不是很高。但是她却因此带来了恋爱的时间成本和精神成本——一个月时间和考试不及格。所以要是想两全其美,这样的礼物还是在暑假或寒假期间做比较好。

  小伍 男 23岁 湖南大学

  恋爱成本——物质类:很多;精神类:犹豫;成本核算:入大于出。

  我有一个相处了两年的女朋友,她的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而且对我也挺好,但是我却不能确定是否要与她终生厮守,总觉得别处可能还会有更令我满意和心动的女孩。

  于是,我的心总也不安分,不知情的人问起我是否有女朋友时,我总是不置可否。有女孩来追求时,看着还顺眼的,我也不拒绝,而是给她们机会。和女友相处的日子里,我私下里已至少和五个女生约会过。

  我也知道这样并不十分妥当,但我又不想错过更好的机会,我只是想找一个比女友更好的,更适合我的女生。

  小编感言:经济学中的机会成本就是当一种资源有多种用途时,选择一种用途就要放弃其他用途,所放弃的用途就是用于某种用途的机会成本。小吴似乎对机会成本这个概念颇有心得,有了女友,仍心有旁骛。“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大家熟知的俗语,意思是在投资时要注意分散风险。小伍已把自己的爱情当成了投资,巧妙地运作着分散投资风险的技巧。但是这样的话,爱情也就掺进了杂质,不再纯美。所以小伍这种脚踏几只船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