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我把伞扔到远远的地方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23 榕树下

  第二天,我把伞扔到远远的地方。可是晚上睡了一觉后,发觉它又自己回来了,靠在我的门口。

  地三天,我把伞送到另一个城市,但是我睡醒起来,发觉它依旧倚在门口。

  这是一把鬼伞,它缠定我了!

  我哀叹地看着它,不知道如何是好。忽然,我眼中一亮,拾起地上的伞,跑到山南的夕鹤观。

  夕鹤观里的老道长和我有一些交情,他接过我递来的伞,很认真地看了看,又闭着眼睛,喃喃自语一番。

  “这伞里藏着一个冤魂,她死得冤,想找个人帮她报仇,而你是第一个在她死后接触过这把伞的人,所以她就指望你了。”老道长把伞还给我。

  “指望我?”我指着自己鼻子,我一个文人,能有什么办法帮她报仇啊。

  “是的。”老道长肯定地回答我:“指望你。因为她没有害你的心思,所以我也不便捉拿她。这件事情说来也是你和她的因果,我们修行人不好插手。”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握着这把伞,问它:“你指望我为你报仇,可是我该怎么做呢?”

  这把鬼伞没有任何反应,隐隐约约的,我耳边倒是听到一声哀怨的叹息。

  “叹息,叹息有什么用啊!”我生气地把伞扔到地上:“你缠着我,又不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遇到你这个倒霉鬼。”

  看着伞掉在地上象一把刀的样子,我忽然心中一动:“你是被人杀害的吗?”

  这次伞立了起来,冲我笔直地前后摆了摆,象一个人点头。

  “知道是谁杀死你的吗?”我又问。

  伞又点了点头。

  这就好办了,直接去警局里报案就是了,我松了口气,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伞。

  “警局里有煞气,我进不去。”伞用伞尖在地上划出一行字。

  “所以你才找上我?其实你就想我替你报案是不是?”我瞪着眼睛问伞。

  “是。对不起。”伞犹豫了一下,回答。

  早说啊,这冤魂身前肯定也是个迷糊的女人。我心中气恼,想到前几日的折腾,又狠狠瞪了伞几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