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我见到了死去的人 吓出一身冷汗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5:53 榕树下

  作者:弗良

  小虎死了。

  三天前,他还在和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他藏在了他家的仓房顶上,让我们几个人一顿好找,结果还是没找到。最后,他笑嘻嘻地从仓房上蹦下来,吓了我们一大跳。这么活蹦乱跳的一个人,没想到,今天竟如此平静地躺在了棺材里,一动也不动。

  与小虎一同被埋葬的,还有他的母亲,一个疯了很久的婆姨。那天晚上,小虎母亲趁小虎睡着了,用菜刀砍死了他,接着自己也自杀了。

  “其实,那婆姨早该送去精神病院的。”父亲叹息着,对身旁的母亲说。今天,我们一家三口都来到了坟场,和许多乡亲一样,来为小虎母子送行。毕竟乡里乡亲一场,这最后的一次,总还是要送的。

  “精神病院是要很多钱的,老杨的日子紧巴巴的,哪有那么多钱。只是没想到,那婆姨竟疯得这么厉害,将自己的亲生儿子也杀了。”母亲摇了摇头,叹息道。

  老杨,是小虎的父亲,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也是他最早发现小虎和他妻子尸体的。那天早上,从亲戚家归来的他,一进门便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血腥气,没想到,到了里屋,便看到了小虎的惨状,当场就晕了过去。当邻居们听到他家传出来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时,才知道出了事儿,赶过去一看,全都惊呆了。有比较警醒的人,报了警,警察很快便来了,勘察了现场后,断定是小虎的母亲杀了小虎,接着自己也自杀了。其实,即便不用勘察也能想到,他家那么穷,老杨叔人也很老实,从未与人结怨,谁有理由这么做呢?

  小虎和他母亲的尸体在家里放了两天,村里人凑了钱,买了棺材,这才下了葬。这几天夜里,我总是睡不着,总能梦见小虎,他笑嘻嘻地向我来,浑身是血,对我说:来找我啊!来找我啊!每次我都会被吓得满头大汗,从梦中惊醒,便一直睁着眼睛望着窗外。瑟瑟的秋风摇摆着房前的杨树枝,在窗子上留下了一道道晃动的影子,黑乎乎的,伴着呼呼的风声,很是吓人。这时,家里那扇房门常会跟着发出一阵阵吱嘎吱嘎的响动,一声声震颤着我脆弱的神经。

  小虎,别吓我!我们是好朋友啊,我不希望你死的,你可千万别来找我!胆小的我默默地在嘴里念叨着,不知折腾了多久,才沉沉地睡去。

  总归是小孩子,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们几个小伙伴也淡忘了那件事儿。其实,无论多么重大的事情,总有过去的一天。过去了,便淡忘了,人们也就不再谈论,更不愿提起。就像每日里东升西落的太阳,习以为常地认作是事实了。村里唯一不愿忘记那件事儿的人,就惟有老杨叔一个人而已,这些天来,我总能见到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自家的仓房顶上,嘴里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表情也奇怪得很。有时笑笑,有时哭泣,也不吃饭睡觉。到了饭时,母亲常让我送一碗拌菜的饭过去,给了他,他也不理,我只得放下。第二天再去时,那碗饭还是原封不动地放在那里。

  “唉,怕是老杨也快疯了。”父亲叹息道,说着便拿起长烟袋坐在炕上,不停地吸着烟,烟袋锅儿中的

火星一闪一闪的,让我感到一种诡异的凄凉。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