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浅尝青果滋味》正文
大学生口述:爱情是这样的折磨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5:27 新浪校园

  和永泉他们一起的,有一名叫贾勇的男生,他是数学系的,个头比永泉高,身材比永泉壮,来自上海,他对我特别照顾,也很会说笑话,他是四个人中的中心人物。

  我并没有觉得他对我有什么特别之处,后来,他经常给我发短信,从开始每天上午的问候到后来的手机聊天,我只感觉到他对我特好,我也把他当成大哥哥,可是后来他发给我一条短信,说他已经喜欢上我了,我不知所措,那个时候,我对爱情只是很朦胧的认识,从来就没有想到我会真正去恋爱,当贾勇给我发来爱的信讯时,我不知该咋办了,我没有理会贾勇,我甚至怕看见他,我只好回避着他,但贾勇不管不顾,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他不管我的感受如何,仍对我穷追不舍,其实我心里一点都不喜欢他,他说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他说有足够的信心征服我,要我先答应他,再考虑爱不爱他的事,他这种逻辑有点荒唐。

  我突然觉得他们四个人对我都有这种想法,每次和他们在一起,他们都对我热情周到,都想和我套近乎,我悄悄地把他们四个人作了一番比较,觉得他们四人也都各有所长,都比我优秀。因为这些,我一下子疏远了他们,我怕和他们在一起。

  但贾勇心特别诚,我没能抵挡住他的甜言蜜语,最终成了他爱情的俘虏,我和贾勇好了,我们的约会越来越频繁。

  永泉知道了我和贾勇的事,那天傍晚,永泉找了个理由打电话约我出去,我们一见面,永泉就很气恼地大声问我,为什么要接受贾勇的爱?

  永泉从来都这样的直,连感情的事也不会转个弯,他这样唐突的问,使我觉得他好荒唐,我不服气地反问他,我接受谁的爱关你什么事?这是我的权利啊!

  没想到,永竟蹲在地上伤心地哭了,他揪着自己的头发说,雨轩,雨轩,你不知道我在爱你吗?自从见到你第一天起,我就喜欢上了你,我对你那么好,难道你就真的没有看出来吗?

  我见他那个伤心的样子,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的同情,我隐约产生出一种对不起他的感觉。

  我说,对不起永泉,我真的只把你当大哥哥了,我没有想过你会爱我,也没有想过我要爱你。

  永泉突然站起身说,我就知道你瞧不上我,好吧,祝你幸福!

  永泉说完就走了,头也不回!

  我望着他的背影大声喊,永泉,永泉……

  可是,永泉走得很快,望着他黯然离去的背影,我心里有一丝懊悔,自己真的对不起他。

  回到寝室后,我给永泉发短消息:永泉,对不起!我无心伤害你,我真的不敢奢望你会爱上我。

  永泉回短讯:你以为说声对不起,就能安抚我受伤的心吗?请你别再说这种话了。

  那夜,我躺在床上和永泉发了很多短讯,永泉述说这一年来对我的思念,他说,那时候,你孤独的站在站台里避雨,你一会儿瞅瞅天,一会儿看看地上的行李,心事全都写在脸上了,谁见了都会心疼,我就是那会儿发现了你,我想此时你最需要我的帮助。第一次遇见你,你便在我心底里燃起了希望的火光,我渴望跟你在一起,想每天听到你的声音,想和你分享我的快乐,甚至想和你同床共枕……

  我才真正感觉到永泉真的是很爱我,我知道了永泉的爱后,反而忐忑不安了,因为我已经接受了贾勇,我不会背叛自己的感情,那不仅伤害自己,同样会刺伤贾勇。

  我突然觉得原来爱情是这样的折磨人。被人爱并不比爱人快乐,有时甚至是痛苦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