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灵异故事:母亲遇鬼的经历 古怪老太太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9:26 榕树下

  当她们各自摘好桑叶后,太阳早已经落山了,但是夏天太阳落山离真正的天黑是还有段时间的。她们一致认为经过山脊从山嘴下山比较安全。于是幺舅母走在前边,母亲跟在后边一路低头往回走,走到山嘴的那块平地时,幺舅母猛地停住了,回头看着母亲,面色苍白,嘴里低低地叫了声:“四姐”。母亲正要问什么事,就看到前边走来一个白衣白裤的老太太,满头白发,手里拄着拐杖往山上走来。母亲镇定地说:“低着头走你的路,不要害怕,把两个人都搞怕了今天不要想下山了。”于是幺舅母埋着头就直走,母亲心里犯疑,虽然那老太太的面目看不清晰,但是大致轮廓是看得清楚的,她一直想不起在附近有这样一个老太太。听说鬼的脸是看不清楚的,母亲仔细看了,的确是那样。但是她认为天将黑了,看不清楚也不能说明问题。又听说鬼走路的时候没声响,她就暗暗关注起那个老太太来。她们之间差不多还隔5米远的时候,那老太太要绕开她们,下了路往旁边的平地上走。也是个巧,当天另一个大队的人把山林里的杂草割了晒到那平地上,已经晒得很干了。看着那老太太要走到那干草上时,母亲就停下来盯着那老太太走在干草上的步子,的确听不到一丁点声音。她形容当时的景况就是脑袋里“嗡”一声响,汗毛直立,有些麻木的感觉,就催了幺舅母一句:“快跑。”于是两人飞一般地跑下山来,再回头往山上看时,已经没有了人影。以一个正常的老太太的脚力,在那么点时间里是走不出她们的视线的。

  关于这件事后来母亲提得很少,我相信母亲是不轻信一件事的,但是她因为这件事就深信有鬼存在。在注意那老太太走在干草有无声音之前,她不认为那老太太不是人,所以她还能很镇静去分析去研究。

  那一年冬天,我奶奶去世了。第二年春天,我母亲也去世了。虽然都是因为病入膏肓,并且我也不认为和这件事有任何关联,但是我还是确信那老太太不是人。

  我幺舅母现在四十多岁了,如果你去问她这件事并怀疑她,她会对你说:“把四姐都能吓成那样的,还是人吗?”

  (编辑:糖糖)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