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恋爱中的大三时光:有点青涩 有点甘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1:2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大三时,宿舍里的女生都喜欢上了以前颇为不屑的女红,有人绣十字绣、有人织围巾。宿舍俨然成了手工厂了。原因简单得有点老土:那一年,我们都拍拖了。

  回想起来,大三真是幸福的一年。一向很乖的小惠都语出惊人: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不拍拖对不住自个儿,对不住大学生活。

  没过多久,浩便成了小惠的男友,常在楼下等着她。宿舍里的电话差不多成了他俩的专线。虽说我们几个也都有了男友,可看到浩如此体贴,还是眼红得不行。小惠却另有一套理论,她说,太轻易就让男生追到,男生是不会知道珍惜的。于是,楼下,浩在苦等,小惠在楼上跟我们谈笑风生。明知是浩打的电话,非让我们接,还要说她出去了。不知是不是小惠的战略真起作用,那段时间,浩就快在楼下站成化石了,甚至殷勤地帮我们全宿舍的女生打饭、送整箱的冰淇淋。

  都说爱情的力量很神奇,看来此话不假。理论功夫极好的小惠在爱情长期包围下,也乖乖缴了械,不再故作矜持,电话一响,马上小跑着去接。而且,还加入了手工大军,开始织围巾了,说就是要牢牢围住他。

  可是,有天晚上,小惠回来后一言不发,拿起好不容易织了快一半的围巾就扯。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的后果。我们都以为浩定会非常紧张,可整整一个晚上,他都没来电话。第一次吵架后,很快又有了第二次吵架,第三次……围巾也随着他们的吵吵停停,时短时长。

  很快,我们开始找工作。很快,我们就毕业了。

  小惠最终还是没能把围巾织好,没能围住浩。离校前的那个晚上,小惠问我们:如果织好了,是不是就不会分手?其实,包括小惠自己,我们都清楚,有些东西,怎么围都围不住。可我们什么都没说,静静地躺在床上,回味着我们行将结束的大学生活,回忆着大学里的故事和故事里的那些人,那些只有年轻才会发生的故事。有点青涩,有点回甘。(文/秋天的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杜德伟] 情人(抒情版)
[陶 喆] 就是爱你
[罗大佑] 你的样子
[周杰伦] 东风破 龙拳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