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周刊正文
写在大三: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1:25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南昌大学 李亮  [欢迎投稿]

  大三被我的生活装进口袋,生命又到一个转变点。

  依稀记得我刚进大学时的欣喜万分。那时,风轻轻柔柔,吹在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天空明明亮亮,蓝蓝的颜色,让人忍不住抬头多看一眼;血液浓稠的鲜红,流淌着青春。大一生活也就是每天早晨迎着第一缕阳光起床,晚上则约上几个同学好友,挑灯夜侃,侃大山、侃河流、侃今天又见到几个美眉,看到几只“恐龙”。侃累了就倒在床上呼啦一觉直到天亮。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在岁月的故事里,大二也已悄然地渗入了我的生活。为了将来的工作,学习在此时已显得那么的重要了。生活的轨迹也被定义在寝室——食堂——教室。以前除了吃饭就侃美女的嘴,现在也要背诵ENGLISH。昔日的侃友,见面之后也只有一份强作的僵笑了。郁闷、疲倦都写在脸上,但生活并不会因此而作任何的改变,路还要继续。最可悲到期末还是N门功课高挂红灯。被抓补考是很悲哀的,此时上网的冲动,也就成了心灵中的自然流露,凭藉虚幻的网络世界,来逃避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无聊、忧愁。但人还是要活下去,只是期待下一次投胎做回快乐的猪,不做郁闷的人。

  花开花落,缘过缘往,天下无不散的筵席。现已站在大三线上的我,一个只有大学专科学历的我,不得不提前拿着自荐书四处奔波,只为找到将来的工作场所。也许不远的明天或后天,我就要离开这个生活过的校园;就要和白发的老教授道一 声告别;就要跟曾经一起玩QQ游戏的同学们说一声“一路珍重”,之后各奔东西。每每想到此情此景,心中难免惆怅,可能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了童贞的微笑,而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

  大三、毕业、离别、工作、眼泪、或许无可奈何的顺其自然,才是我们现在的真实。既然不能改变社会的步伐来适应你,就要更换自己的脚步来适应社会。以后的生活岁月中,只是希望每一个人,一路走好。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