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歇斯底里的放纵:毕业了 为何不能安静地离开(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52 中国青年报

  

  “一种感染性极强的气氛包围着你,不哭才怪。”长期在外实习的陈小满一回学校,就听说班里的一些女生因为求职处处碰壁,都哭了好几回了。如今就业压力这么大,尤其是女生,又遭遇性别歧视,无怪乎要鼻涕一把泪一把了。

  扬扬一直庆幸大四可以天天睡懒觉,可临近毕业,却突然睡不着了。每天早早起床,坐在窗前发呆,眼泪直往下掉。

  毕业不哭何时哭?以后见不到了,四年所搭建的一切都结束了。校园、朋友、老师,即使平时抱怨了千遍万遍,毕业时还是很留恋。

  树下、湖边、操场上、火车站,到处洒下了伤感的眼泪。眼泪留不住毕业的脚步,却挥洒了毕业的心情。

  

  从学校走向社会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很多同学谈到这一时期都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学校环境比较单纯,到了社会,工作是否理想、人际关系能否处理得好、发展机遇怎样、未来经济收入如何都是需要自己去独立面对的。“最近总有莫名其妙的恐惧,担心自己的前途与未来。”传播学硕士毕业的小佘闲聊时说。读了20年书,从来没有接触过社会,别人觉得你是学生,有些错误可以原谅。可一旦走入社会,就要独立承担责任,你就没有犯错的余地。还有,与领导和同事该怎样相处?怎样进入新的环境还是一个问题。

  作为小佘的同班同学,王静签了一家公司做文秘,这和她的专业不对口。虽然平日里她大大咧咧,总说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可临近毕业,王静却害怕起来。做文秘也并非她的兴趣,最近总爱唠叨:“岂不是要把7年所学的全部抛一边,从头儿再来?”

  王静的害怕不无道理。但毕业是挑战也是机遇,是离别也是成长。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面临各种环境变化,这样才使自己变得更能适应这个社会的不同层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