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歇斯底里的放纵:毕业了 为何不能安静地离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1:52 中国青年报

  又临近毕业季节,各高校学生宿舍、高校BBS、网络聊天室都显得有些伤感。临别聚餐、告别演出纷纷登场,某高校毕业生在校园里举办四年生活回顾图片展,《毕业时要做的二十件事》、《弹指一挥间,四年大学我们学到了什么?》等帖子被一顶再顶。

  突然告别熟悉的校园生活,难免会感到忧伤、失落和迷茫。沉浸在失衡状态中的毕业生,往往会被非理性的情绪所左右。大家放纵着自己的情感,甚至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每年此时,楼前楼后的花园里都有很多摔碎的热水瓶、宿舍的墙上地上被涂得乱七八糟……这些便构成了情绪异于常态的“毕业生现象”。

  不管如何收场,毕业生们正尽情地享受着最后的日子。但冲动的言行不仅无法填补空虚,也有可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这是一个特殊时期,毕业生差不多都已签约。没有学业的压力,工作的苦恼,及时享乐成了生活常态。不用早起,不用考试,再也不用担心从前所担心的一切。生活一下脱离了原有轨道,无所事事、挥霍时间、悠然自得、等待毕业,变成毕业潜规则,大家都乐得遵守。

  聊天室、MSN、BBS上,你天天都能遇到同一批人,无聊地打发着最后的时光。早上10点钟以后起床的人占了多数,晚10点以后才去洗澡。图书馆早已没人去,去也是看闲书。

  请客吃饭更是常事。考上研了的要请,找到工作了要请,快出国了要请,一切都没搞定的也要请。答辩完了要请导师表示一下,下一级的要请师兄师姐讲讲找工作的经验,到毕业时学校还发钱再吃一次散伙饭。总之,有请不完的客,吃不完的饭,唱不完的歌。有报道说,高校周围的餐馆、卡拉OK主要都是做毕业生的生意,每年从5月份就开始接待一批批的毕业聚餐了。

  可以说,毕业消费火了商家。可苦了谁呢?对于没有任何收入的学生来讲,在校的每一分钱都要向家里要,有的学生甚至借债请客。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陈慧琳] 记事本
[周杰伦] 星晴
[原唱原声] 爱你不是两..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