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医学院的神秘失窃事件:六根指头的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8:54 红袖添香

  这个问题让苏文白天吃不好饭,晚上睡不好觉,他决定去问他的解剖学老师。老师问他怎么突然想起找这么样一个人,苏文不想说出那件事,只说是一时好奇。“我刚来这学校两年,认识的人不比你多,要不你去问一问系主任吧!”老师如实说。

  同样,苏文没有告诉系主任事情的原委,只是说想知道有没有这么一个人。系主任告诉苏文:一般说来,咱们学校不可能有那样的学生,因为招生时有规定,医学院不招收那些肢体不正常的人。不过这规定刚执行几年,如果你想知道这样一个人你就去问一问我们院长吧!院长他在咱们医学院已经近30年了。

  院长,苏文是认识他的,他是H市医学院的元老,同时他也是国内外医学界的著名人物。从建校是就在这里工作,一直以来有好多名校来挖他这棵“大树”,无论多好的待遇他都不去,因为他说他要为H市医学院鞠躬尽瘁到死。对于这样一位院长,苏文是十分尊敬的。

  疑惑和好奇心促使着苏文。

  周六晚上,苏文敲开了院长的门,院长也是认识苏文的,新生入学时是全校第一,以后每次的一等奖学金也都是苏文的,院长还亲自颁发过几次奖。院长很赏识苏文这样的好学生,曾经说过要让苏文保研,以后留校。

  苏文在客厅坐下,院长起身去给苏文倒水,苏文看着院长的背影,似乎不久前见过?院长把水杯递给苏文。

  “找我有什么事吗?什么问题能难倒我们的高材生?”院长以为苏文是为了什么学术问题。

  “院长,我这次是来向你打听一个人。”

  “向我打听谁啊?是不是准备找研究生导师啊。放心吧,我一定给你安排最好的导师。”

  “不是的,院长,我想问一下,你是否知道一个左手长着六根指头的人?”

  “左手长着六根指头的人?你为什么要找这样一个人?”

  苏文本来不想说的,可是面对他尊敬的院长,他把这些天来看到的事情和心中的疑惑都告诉了院长。“那个人取死人的眼睛有什么用呢?”

  院长沉思了一会,“在过去,失明的人只有接受活人的角膜移植才能重见光明,可是有几个人愿意把自己的角膜移植给别人呢?根据最新的医学报告显示,那些死去不久的人,只要他的角膜没有受到药物的毁坏或者腐烂,如果保存的好的话,就有可能还可以移植给失名者。目前这项研究还没有公开化,国内外有许多专家正在秘密进行研究。”

  “那么院长你的意思是这个人偷取尸体的眼睛就是为了进行这项研究?那院长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

  “如果这项研究成功的话,将是医学界的一个重大突破,”院长继续说到,“至于那个左手张六根指头的人。”

  院长停顿了一下,“是这只手吗?”院长伸出那只一直放在裤兜里的左手。

  “砰”的一声,苏文手中的水杯掉在了地上。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刘允乐] 分开的意思
[余 天] 另一种乡愁
[F.I.R.] 无限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