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你抬过死人吗?(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20 榕树下

  这村子建筑都是木建的,中间住人,旁边连着的是牲畜棚,而且每一家都是单独在的,不象城的并排在一起。沿那个石头铺着的小路,我到了他们家门口,很热闹,他家门口聚集着一堆子,似乎正有什么活动似的。我过去的时候,引起了村里的人注目。

  “老范,他是谁?”有个族首领模样的人问给我带路的老乡。

  “他是来找方明军的,是他的城里来的大学同学,”那叫老范的老乡说,边也好奇的看着那些人说,“你们在他家这儿干嘛?”

  …………

  他们在说着话,有个戴着黑纱小孩子走过来,告诉我说,你是来找我哥哥的吗?他在里面,他引我到正屋子前,我看着那扇虚掩的门,心砰砰直跳,脸上已无表情。

  哐,门上铁环敲打着陈老的门板,我一步跨进去,站在堂屋中,我惊呆了。三具黑红相间的棺木,并排着摆放在里面。

  烛火摇摆中,我看见了“方便面”,跟我昨晚见到他时一样,是黑色的,他的面容在相框中被一圈黑纱围着。旁边还有另外两幅照片,也是黑纱的围绕着的,相片中的人模样跟他有几分相似,我也曾见过的,那是他的父亲。然后还有一张淳朴女子的照片,我就不清楚了。

  我站在他的相框面前,他的目光好象在看着我,我一句话也不说,他好象在跟我说着昨晚说过的话:“兄弟,谢谢你来看我,如果你愿意,再最后送我一程吧……”

  今天刚刚好过了三极之限,可以上路了,他们村里的长老说。

  唢呐声在我行进的崎岖山梁上,吹响着刺耳沉重哀调,我抬着方明军的棂柩,随着在前面那个洒着纸钱的小孩子(他的弟弟)的身影背后,一步一步随众人走上山去,路真的很难走。

  他和他爹,以及他的大姐将在同一天,同时被安葬在这座他出生的深山老林之中。

  他们说,在他从大学里赶回来后,他的父亲已经因无钱医治而病死了,而他的那个因外出打工给他挣学费而被拐骗到外省的姐姐,被找回后,已经被糟踏的不成样子,无脸见人,跳了井,他找到那个骗他姐姐出去的同村老乡,置问究竟,结果冲动之下,一刀把那个人捅死了,而在派出所在赶来抓他之前,他也自己跑到深山里躲了两天,最后是在山林里服毒自杀了。

  他冰冷僵硬的尸体还是三天后在山林里被公安局来抓捕他的人找出来的。

  (你抬过死人吗?如果没有,千万不要去抬,因为你一定会后悔的……)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香 香] 猪之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