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你抬过死人吗?(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20 榕树下

  我决定去找他,没有告诉老枪和小繁他们两个。我算着,周五走,就算星期一赶不回来,顶多几天,留了个信,叫他们帮我向班主任请假,就说……

  我做火车去的,两天两夜先到了昆明,休息一天,然后打听着,又买了汽车票到了一个小县城,之后又在该小县城,问清了去他们所在那个乡下的路,之后又坐了一辆绝对超载的农用车,沿着泥土飞拨,坎坷崎岖的毛路,去到那个小乡镇,然而方便面,还不在乡镇上,还要得走三十多公里的山路,我实在累不行,就在乡上住了一夜,这个叫“老龙口”的乡上,只有一家破败不堪的“小旅店”,我到这乡镇的街上独有家食店卖的不卫生煮了条鱼,吃了饭菜,然后就在疲惫中入睡了。

  小旅店名叫“大山旅馆”,是木楼的,有些年份了,很阴暗,有股子潮湿的霉味钻我鼻孔,估计很久没客人来了,我没敢盖那厚重发黑,就这么和用自己随身包裹靠着睡了。

  疲惫的缘故,我睡的很快,但是这一晚我睡得并不安神,因为我半夜的时候,我在似醒非醒间(我都搞不清,我是醒着,还是在梦境),我发现一个黑影来到了我床头站着,他的气息我很熟悉,就是“方便面”,他站在我的床头,黑乎乎的立着,我看不表他的模样,我想张口叫他,却怎么也叫不出声,我想伸手拉他,却发现怎么也碰不着他的边。我正憔急无措的时候,就听他站在那儿跟我说:“兄弟,谢谢你来看我,谢谢了,我明天就走了,如果你愿意,再最后送我一程吧……”说完,他转身,我惊恐不安,急切的想爬起来追过去拉他,但我怎么也爬不起来,象有什么无形的重物压着我,我只有拼命的在床上翻转挣扎……

  那一夜我似梦似醒,“咯咯咯……”黎明时分,一只大公鸡的一阵厉声高叫把我惊醒,于是我抹抹眼,确实昨晚只是一个梦,但这个梦在我醒来后,却仍是那么清析的映象在我的脑海中,象是真的一样。

  怎么回事?我很不解,这其中缘由,根据我以前看过的小册子,周公解梦上所说,梦都不是平白无故生出来的,都是有所指的,那么我昨晚遇到他的事,预示着什么呢?可惜老枪这家伙不在,他最能解梦的。

  由于有昨晚梦里遇到他的事,我早上就有些心神不宁,虽然老枪不在旁边帮我解梦,但隐约觉得不象是好事。于是我随便找了点东西吃吃,问清了路,请旅馆老板找了个去那个村子熟的人带种,付了30元带路费,由老乡带路,就直奔“方便面”家了。

  跟很难走,又要穿过深山老林,又要过河流,那路如果不是有人带着,我根本找不着,许多地方都被这七月雨水浸打,疯狂长出许多野草掩住了。老乡在前,我在后,途中我休息了三次,那老乡呵呵直笑,自顾的摇头说,城里人不行,不背东西还是路都走不动,叭滋、叭滋,他抽着旱烟……

  就这么磨姑着走,我们差不多走到黄昏逼近的时分才到达他们那个村,村建在半山坡上,山下有条小河,围着有几块水田,往上走有大水磨坊,这个大概就是方便面在多个鬼故事里面给我们描述的场景了。

  那个老乡引路,一直把我带到了他们家所在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香 香] 猪之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