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灵异故事:你抬过死人吗?(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4:20 榕树下

  现在,我又得讲他这名字“方便面”的由来了,那是过了一学期之后,我们发觉他仅在收到家里的一次数目不祥的汇款之后,就再也没收到了,后来每天都不再见他去打饭了,有段时间他开始旷课了几天,之后抬一箱方便面放在自己床铺下,然后就开始每天吃方便面。我们问其故,他说自己是农村来的,没吃过这东西,喜欢吃,所以饭也不想吃了,每天就吃这个,还说他打算吃三年。是这样吗?我们都很怀疑,这显然是骗鬼的鬼话。于是我们有天偷偷假装上课后,又跟出来,看他去哪里,后来就见他去了一个很隐蔽的加工厂里去了。我们见他一箱一箱在工厂里跟其它小工一样装着方便面,于是我们就去找加工厂的老板问,这儿招不招人,老板说,现在人满了,你们要来也行,不过工资计件,另外吃得可以象他一样(他手指方面明军蹲在车间里的身影说),每天给你们三包方便面……怎么样?干吧,这年头,这么轻松的伙计不好找啊?在我们走回来的时候,老板还在挽留。

  真想不到他这么惨,跑这儿来干活,我们几个在回路上说着。

  “老枪”说,他家好象就那次汇款之后,没给他寄过钱了就。

  “是啊”我说。

  “小繁”说,不对,好象他有次收到封信的,我好象有次夜里起来见他还偷偷在边看边用捂着被子哭。

  “我见他好象见过隔几周就去邮局一次,又不象在寄信。”‘老枪’又说。

  我们去问问。我说,于是我们几个就去问学校旁边邮政局里的阿姨,那个人跟我们很熟悉,因为我们的款经常来她这儿取的。她告诉我们说:他啊,好象每个月都来寄三百块钱回去……

  啊,他自己都不吃饭,还挣钱来寄回去?我们三个诧异之极,决心弄明白怎么回事。

  于是我们趁他不在,回宿舍翻看他的东西,结果我们终于在他喜欢的那本望舒诗集夹页里找到那封家信。

  信封都揉邹了,里面的信签纸上更明显有泪水浸湿过的印痕,我们开始读那封信:

  (字写得歪歪斜斜,里面错别字很多)

  “二哥,这封信是我偷偷被着阿爹寄给你的,自从你走后,阿爹为了挣钱供你上大学读书,寄给你每月的生活费,他在送你回来后的第三天就跟阿公他们去邻村帮人去山里拖毛竹,结果他被砍倒的大毛竹打伤了,流了好多血,是陈阿公他们帮送回来的,抢救过来了,但是他的腿不能动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喝药,你知道,阿妈的眼睛早瞎了,所以现在家里只有我能动了,但是不能再寄钱给你了,家里原来养的过年猪都被阿爹叫陈阿公拉去卖了,三百块钱就是上次寄给你的,现在家里一点钱都没有了,还有,前几天派出所的人来过,说大姐在外面打工的时候被人拐骗了,现在听说被骗到了湖南省好远的一个地方,他们正在救她,这事就我知道,我没告诉阿爹妈他们知道,二哥,我现在每天要熬药,还要喂饭给阿妈,我不能给你寄钱去了……”

  这信,看得我们仨喉头哽咽,话都说不出来。

  良久,老枪才说,我们帮他吧。他实在太难了,就这样子,怕完成不了学业。

  说是,小繁说,他姐姐真可怜,不知怎么给人拐走了。

  行。我说。

  于是,我们三人分头行动,开始省吃敛用,并且以钱不够花为名目,每月向家里多要些钱寄来,然后每晚故意磨着他讲个故事,然后这次改变方式,换成了给他一次十元钱。

  我们以为这样可以帮到他,至少让他完成学业,可是我们错了,低估了一个人的自尊心,有天我们下课回宿舍的时候,发现他床铺上的铺盖空了,是老枪先发现的,咦,怎么回事?方便面呢?

  这儿有封信?小繁发现桌子上有封信。我走过去拿起来一看,沉甸甸的,只见信封上写着几个字:“致各位我的好兄弟舍友。”

  我把它倒出来一看,先是一叠崭新的百元人民币。咦,小繁一声惊呼。接着老板从信封里拿出一张写着字的白纸来读起来:

  各位我亲爱的舍友,我的好兄弟,多谢你们一年来对我的照顾,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在后面做了怎么样的一个计划来帮助我,但我的性格是我不能接受这笔钱,因这些钱都是你们父母的,而不是你们自己挣来的,所以我不能要,因此,我一直想着怎么把这些钱还给你们,现在,直到今天,我终于拿到工钱,可以还给你们了(里面是三千块,我算了下,你们前后给我的钱,差不多两千七百多,剩余的一点,是我请你们喝酒的,就不当面请了)。无论如何,你们都是我最好的兄弟,我到这人世一场,最大的幸福就是认识你们,我很想学习,很想完成学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象父辈们所期待的那样,但我的命运不允许我那样做,如果我不出来解决好家里的事,我就不是一个男人,如果我只顾自己埋头读书的话,我的良心会一辈子不安的,那样即便做了总统也是失败的人生。我要回去了,学校里的事,退学的手续就麻烦老枪你替我办一下,我知道你一向稳重,拜托了。来世若有缘,我们定还会再相聚!祝大家前程似锦,提前逃跑的舍友:方便面留!XX年月日

  他走了……我们三个都哭泣了,忍不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香 香] 猪之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