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80后女生黄圣依--在矛盾和不确定中成长(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34 金羊网-新快报

  不想和周星驰扯在一起

  “我现在很红吗?自己不觉得,我觉得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拍《功夫》是2003年的事情了,这两年我也拍过其他的戏,我的感觉并没有变,身边人对我的态度也没变,至于其他人的看法,我不太在意。”

  《功夫》上映后,黄圣依和周星驰传出了绯闻,随着《功夫》剧组到各地宣传,黄圣依始终安静地站在星爷身旁。“我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周星驰、《功夫》带给了我很多,我对他心存感激。施比受更快乐,他们给我的,我要加倍地还给他们,所以我很尽力地去配合宣传,我也很尊重周星驰。和《功夫》一起去多伦多宣传,影片一结束全场的观众都站起来鼓掌,看见那么多蓝眼睛、白皮肤的人为我们喝彩,感觉特别好,从那时开始我才能够真正喜欢上电影,一部好电影能让人自豪,这是电视剧所没有的效果。”

  黄圣依凭《功夫》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可是她却不想去颁奖礼,理由很简单:怕麻烦。“公司安排我去金像奖,还说我要上台去读一段东西,我就问他们我能不能不去,公司说‘你说呢?其他演员巴不得上去亮相,你怎么可以说不去呢?’哈哈,那就去吧,不过我实在觉得很麻烦,要提前去试衣服,花很多时间做造型。”

  盛大的颁奖典礼,万人瞩目的星光大道,是多少女明星期待的场面,为了露个小脸,不少人想方设法出风头。“我觉得参加颁奖礼特别浪费时间,就为了台上那几分钟要飞来飞去,准备几天,而且我觉得我肯定拿不了奖的,拿不到奖还要假模假样去走星光大道,我觉得特别傻,我宁可辛苦点在片场拍戏,哈哈。不过公司说要去,那就去吧。”黄圣依放松地笑了,那时的她就和漂亮的邻家女孩一样。

  不管走到哪,黄圣依的名字总是和周星驰联系在一起,这让她厌烦。“我真的不想一直和周星驰扯在一起,我反感每次采访说的都是他,我不想当花瓶,我也不想成为周星驰的附属品,我是个很有个性的人,生活目的和自身的价值观很重要。今天这样倒挺好,讲讲我自己的事情,毕竟我是个独立的人。我希望我的发展能够更长久一些,更全面一些,我不想成为一部戏成永远的流星。”

  我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

  在面对面接触黄圣依之前,觉得她特别傻,每次在公众场合见到她,她都显得那么乖,乖得好像一个没有头脑的洋娃娃。一个下午的接触,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黄圣依非常有想法,也很有主见,她的小脑袋里装着很多的东西,只是暂时无法一一实践。不愧曾经当过主持人的她,打开话匣子后特别能言善道。

  “选戏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你说得没错,如果我要当国际大明星,那么我就应该选些大导演的戏,努力去争取一些东西,可是这样的话,我就必须放弃很多,改变很多,但那样我快乐吗?每一个选择都一定有当时的意义,我有自己的出发点,我经常会问自己,我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为名为利最重要的是为自己开心。”

  有人需要靠走红来改变命运,有人对金钱和名气特别渴望,为此不惜付出一切。黄圣依不一样,从小家庭环境优越,爸爸、妈妈都是留美回来的高级知识分子,有着体面的工作和身份,对她来说,名利的吸引力并不大。

  “一直以来我对这个圈子都没有太大的憧憬,以前一直都觉得自己是要出国读书的,所以也就没想着要去争些什么,现在,我也只是希望能够拍好戏,多去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进了这行,我的性格没有太大的改变,我很直,也许因为还没在这个圈子摸爬滚打太久,一直发展都很顺利,我还没办法去接受某些不公平,没学会忍。”

  “我经常遇到些事自己想不通,不是特别要求些什么,我是个要强的人,只是争取属于我自己的权利。我不是去求你,你可以不给我,但你必须得尊重我。大家是平等的,我不是要在你身上拿好处,我付出了,希望得到相应的回报,为什么还要低声下气去乞求呢?”聪明的黄圣依没有具体说什么事,但她很激动,说起话来义愤填膺,这个圈子里的很多潜规则、不公平,让她无所适从。

  情绪稍微平静下来。“有时觉得挺委屈的,我从小就喜欢据理力争,当演员我也想要保留个性。这个行业很被动,我希望能够主动点,听从自己心底的声音。我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这个行业,所以我很想当导演,导演的主动性就大很多。生活很真实,每走一步都跟切身利益有关,直到现在为止,我没放弃什么,也没妥协,所以我自己感觉很迷茫。现在我的事业刚起步,我很想坚持我自己的生活和观念,我想做幕后、想当导演,出唱片或者做生意,我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