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80后女生黄圣依--在矛盾和不确定中成长(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34 金羊网-新快报

  编者按

  1983年出生的黄圣依,有着80后一代人的所有特点:简单、坦率、有点酷、不擅长也不喜欢交际、对自己的未来很茫然……一部《功夫》之后,她眼前的路很长也很宽广,我们不知道她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而现在我们写出来给大家看的黄圣依,或许能够最接近她的自然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自然几乎再不可复制。

  去年平安夜,在煮饺子一样热闹的中华影城看《功夫》。大荧幕里出现了纯情哑女,我对好友说:“她很漂亮,看起来很清纯。”那个哑女就是黄圣依。

  今年初的某一天,黄圣依来到广州拍摄电影《天堂的眼睛》。几位同行私下议论:“她不够聪明,起点这么好,聪明的话就应该学章子怡只拍电影,而且只拍大导演的电影。”

  3月24日,顺德的一所小学门口,我第一次单独见到黄圣依。瘦瘦小小的她躲在一个太阳晒不到的角落里讲电话,我跟她打招呼,她主动和我握手,但我可以感觉到那种有距离的冰冷。

  上周末,黄圣依和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失之交臂。冒雨走星光大道的她意外地在人群中看见了我,她很开心地走到我面前,灿烂的微笑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我不喜欢和人搭讪,所以刚开始总会给人不好打交道的感觉,其实我挺好相处的。”22岁的黄圣依聪明、率真,她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也是一个满怀憧憬的普通女孩,在她的身上,矛盾和不确定一直在拔河。


80后女生黄圣依

  黄圣依小档案

  英文名:Eva

  职业: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1级(本科)学生

  生日:2月11日

  籍贯:上海

  身高:1.65米

  体重:45Kg

  星座:水瓶座

  血型:A

  特长:舞蹈、唱歌、主持、表演

  爱好:上网、旅游

  最喜欢的事:与朋友聊天

  最喜欢的电影:《花样年华》

  最喜欢的演员:苏菲·玛索、奥黛丽·赫本

  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旅游

  最喜欢的地方:有水的地方

  作品:电影——《功夫》(2003年)、《终极忍者》(2004年)

  电视剧——《美丽人生》(2002年)、《红苹果乐园》(2002年)、《天下第一》(2004年)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