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80后女生黄圣依--在矛盾和不确定中成长(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34 金羊网-新快报


黄圣依在北电2001级表演系与同学的合影

  学校

  黄圣依就读过的学校依次为:上海高安路第一小学、上海徐汇中学、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电影学院。其中除了交大附中和北京电影学院外,高安路第一小学和徐汇中学也都是非常有名的学校。

  早期教育

  从2岁起父母便开始对黄圣依进行综合素质教育,先后学过舞蹈、绘画、唱歌、游泳、钢琴等,而且为其提供了最好的学习条件。

  舞蹈

  从幼儿园开始进入上海电视台小荧星艺术团,跟上海最著名的儿童舞蹈教练吴蕴琪老师学习舞蹈。后由于演出太多,父母接送有困难,又转到市少年宫舞蹈队徐小平老师那儿。小学后期学习任务加重后,又转入学校附近的徐汇区少年宫舞蹈队,以后又考进徐汇中学的艺术特色班,继续学习跳舞。即使进入交大附中,仍经常参加舞蹈演出。跳舞为大多数女孩喜欢,并且与黄圣依好动的性格相符,所以黄圣依舞蹈学得最长,整整十几年,即使父母都在美国期间,钢琴等其他学习都不得不停下来时,舞蹈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下来。黄圣依在舞蹈上显示的才艺实力也为其夺取大奖赛冠军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起了很大的作用。

  钢琴

  黄圣依很小开始就学钢琴了,虽有最好的学习条件,学得却是最差的。黄家里有一架解放前进口的“谋得利”钢琴,文革中因为太重难以搬走而幸免于难。黄的母亲学习过钢琴,外婆是上海音乐出版社的编辑,解放前的音专毕业生。而母亲又请了她的老同事、上海有名的钢琴教师邵老师教她弹琴,然而性情好动的黄圣依总是坐不住,有时不顺心时就乱踢钢琴。在所有的学习中,弹琴是黄圣依最不喜欢的,所以后来父母去了美国,没有人盯着她,钢琴就成了第一个“下课”的项目。

  唱歌

  黄圣依最初在少年宫跳舞的同时,还在少年宫合唱队学习,进行了一期后,由于安排上有冲突就没有再去了。但黄圣依自己一直没有丢掉这方面的爱好,唱歌的才能也常得到朋友们的肯定。在电影学院其是音乐课代表,颇得音乐老师的赏识。

  游泳

  在幼儿园时,上海体操队选苗的老师曾看中灵活好动的黄圣依,考虑到种种因素,父母没有同意。但他们认为孩子不应该只学习艺术,需要全面发展。于是经黄圣依母亲的好朋友、排球名将沈富麟的夫人介绍与安排,黄圣依便在上海跳水池跟市花样游泳队的沈教练学习游泳。据说在大学800米的体育游泳考试中,黄圣依轻松地通过,恐怕与小时候打下的功底不无关系。

  绘画

  黄圣依在两岁时就显示了这方面的天赋。其母亲小时候也是如此,遗憾的是那时家里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有鉴于此,父母为她买了很多画册,努力培养她美术欣赏力,又让她在附近的艺术学校绘画培训班学习,先后参加过素描与水彩两个班,为此父亲千方百计地为其买来了许多石膏头像,又常陪其去公园写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