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80后女生黄圣依--在矛盾和不确定中成长(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34 金羊网-新快报


80后女生黄圣依

  为有源头活水来

  人们赞赏黄圣依与众不同的气质,也惊奇黄圣依星途的一帆风顺。其实细想起来,这一切似乎又都在情理之中。气质是长期培养、文化熏陶和环境潜移默化的结果。

  同样事业发展中的屡屡“轻而易举”,反映的是人的“底蕴”,虽有机遇因素,但上帝不会总是眷顾同一个人。

  了解了黄圣依的家庭背景和受到的各种教育(家庭教育、素质教育、学历教育),这一切也就不足为怪了。

  爸妈希望我当个小白领

  和那些从小做着明星梦的女孩子不同,黄圣依说她小时候不喜欢表演,也不知道表演是怎么一回事。“我小的时候唱歌、跳舞、学画画,爸爸、妈妈希望我读理科,于是高中我选修的是化学。那时候爸爸、妈妈最在乎的是学习成绩,他们希望我能够读好的大学,毕业后去外国深造一下,回来进外企当个白领。在上海,这是很普遍的一种想法”。

  如果不是高中时的一次意外,现在的黄圣依可能也和其他的很多大四学生一样,正在准备托福、GRE的考试准备出国。17岁的时候,黄圣依参加了一个主持人比赛,意外地拿了第一名,这成为她人生的转折点。“你也知道读高中学习压力有多大,我报艺术类纯粹希望早点从高考的噩梦中解脱出来。高考成绩不大好,原本想进交大或者复旦,但却只能读上海大学,于是我就说服父母让我读北京电影学院,毕竟那是艺术类院校中的名牌大学”。

  黄圣依的爸爸、妈妈并没有像其他的星爸星妈那样想尽办法帮女儿成名,即使同意了女儿“不务正业”,黄爸爸、黄妈妈还是没有放弃让女儿出国深造的打算。“妈妈同意了我读电影学院,可直到我进了表演系,她的愿望还是希望我毕业后能去哥伦比亚读大众传播,北影只是个过渡”。

  黄圣依学表演是为了逃避高考,她在电影学院的日子呆得并不久,大一那年她就被周星驰相中,成为日后让她迅速走红的电影《功夫》女主角。“进了表演系我才知道,原来有很多同学是从小就梦想要当大明星,她们做梦都在希望靠进入娱乐圈改变命运。刚进表演系的时候挺不习惯的,我特别不习惯外人对表演系女生的看法,他们总是觉得我们是不读书的、贪玩的。我读到大三,有一天突然有个人跟我说‘听说你还读过高中’,那时候我感觉挺莫名其妙,表演系的学生很多都是从艺校考上来的,读过高中竟然是件很稀奇的事。大学里,我没想过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去见导演,也没想过要显示自己能歌善舞,既然大家都这样做,我就要特别点,在其他方面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Twins ] 下一站天后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慧琳] 记事本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爱情多恼河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