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愚人节损招:给老师的师生恋 愉悦他人愚弄自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过来者”忏悔 作弄老师将来一定后悔

  30多岁的唐先生也有过整老师的经历,但他对于学生们的这种行为感到焦虑。唐先生讲述了那段让他“一辈子都感到后悔”的往事。

  唐先生说,十多年前他读中学时所在的那个班集中了全年级调皮且成绩差的学生,没老师愿意带,而且很多老师对他们班都是敷衍了事。有一年,新学期开学后,听说班上要来一个新老师,为了给她一个“下马威”,同学们凑在一起想损招。最终,他们把一根坚韧的钓鱼线缠绕在门框上离地三五寸的地方。

  姓李的女教师来了之后,果然被线绊了一下,扑通一声摔倒在地,空气仿佛一下子凝固了。同学们原以为她会大发雷霆,甩手而去,出人意料的是,李老师自己艰难地爬了起来,挣扎着走上讲台,眼中闪着泪花,却依然保持着自信的微笑,说道:“我刚从师范毕业,分配到这里,我有一句话要送给大家——摔倒了,并不可怕,只要能从原地爬起来,克服身心的伤痛,昂首走自己的路,这将是你们成功的法宝。”此后,同学们对她充满了敬意,并在她的辛勤辅导下变得勤奋好学,其中不少还考上了理想的学校。

  唐先生说,现在自己经常会想起那一幕,老师眼含泪光的样子让他难过。所以他奉劝那些欲趁愚人节作弄老师的孩子们:不要图一时之快去伤害老师的心灵。否则,将来一定会后悔。(记者:杨炯)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