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I成长正文
调查显示:中学生希望家长老师不要谈网游色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51 新闻晨报

  去年9月的一天,3位重庆的中学生因通宵玩网络游戏,熟睡在铁轨上,竟被火车辗过……许多家长和老师看到这消息,震撼了,不少人心想,千万不能再让孩子进网吧,玩游戏了。

  也有一群爱玩游戏的孩子震撼了,但震撼之后,他们想了更多:是否不久的将来,他们也会在虚拟的时空中随着游戏的不断升级而不能自拔?网络游戏真的是危害青少年的猛兽?家长和老师是怎么样对待网络游戏呢?……

  从去年9月起,青浦朱家角中学高一7班的俞李辉、陈维良、沈凯、罗睿和宝山通河中学的陆锋等同学分别走访了许多学校、教师、家长和同龄人,并于近日交出了一份答卷———《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影响》、《家长和教师面对网络游戏的态度》,两份调查报告均被作为社科类项目提交到了本年度上海市青少年创新大赛的评选擂台上。

  “通过这课题,我希望改变家长、教师的观念,不必谈‘网’色变,谈‘游’心惊,而是较理性地来看待学生玩游戏。”通河中学高一学生陆锋在他的报告开头写道。

  网游迷的六大心态

  根据俞李辉和他的小组调查分析,网络游戏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丰富的支线剧情、结局、半开放式剧情方式,使大家能够久而不厌烦。二、游戏中庞大的世界、无休止的升级让人欲罢不能,想要尝试去适应任何环境,甚至过把当一代大侠、高手的瘾。三、繁多的游戏可收集物品种类,满足大家的收藏心理,什么绝世珍品,只有不存在,没有找不到。四、灵活的在线互动聊天功能,可以与各地的伙伴自由沟通。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