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中学生通过媒体发倡议:愚人节我们不该过

http://y.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2:59 每日新报

  今天是愚人节,最热衷于捉弄人的恐怕就是学生了。但昨天本报接到一封中学生来信,呼吁“我们不过愚人节”。

  昨天中午,两名女中学生把自己写好的倡议书送到记者手中。两名女中学生告诉记者:“马上就是4月1日愚人节了,我们听说同学们又想出了捉弄人的法子,大家都憋着劲准备愚人节大做一番,听着他们想出来的点子,我们觉得学生不应该过愚人节,因为捉弄别人

  就是对别人的不尊重,甚至伤害同学之间的感情。”

  “想起去年的愚人节我就后怕。”一名女学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我们的英语老师已经50多岁了,去年的愚人节时,一个同学在上课前告诉她,校长找她有事,老师跑到对面的行政楼找校长,结果自然是白跑一趟。恰好上课铃声响了,老师又立即往回跑,结果上楼时一不小心摔倒了。可是她还拖着扭伤的脚给我们上课,我们心里都难过极了。”

  另一名女学生在一旁补充道:“也是去年的愚人节,一个同学在另一个同学的水里悄悄放了泻药,这个同学喝完水后,就开始不停地上厕所,老师知道情况后,还以为他得了急性肠炎,连忙送他到医院看病,大夫检查后,喝泻药的学生才知道是被捉弄了。”

  “我们真不希望今年的愚人节再出现去年那样的事,我们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捉弄老师、捉弄同学的事真不应该再出现了,我们送这份倡议书的目的就是希望所有的学生能在4月1日那天不过愚人节。”

  学生整人花样难让人笑

  记者到各个学校进行探访,听到很多同学都已经想出捉弄人的方法,捉弄目标从自己身边同学到家长甚至连门卫大爷都难逃“魔爪”。

  -我准备做几块“夹心饼干”给同学们“尝尝”,保证不让大家失望。我的饼干夹心其实是牙膏,到时候他们就都上当了。

  -爸爸平时对我特别严,今天是“愚人节”,我一定会“捉弄”他。告诉他今天的数学作业是测量我家7层楼的高度,爸爸拽着绳子在楼下傻等,我却把绳子拴在一旁看热闹,一定非常有趣。

  -我给老师用E-mail传一个压缩过的邮件,并在主题上说明是一个桌面保护程序。老师下载它以后,它会不停地解压缩,打开,再解压缩,最后老师会发现我给他的邮件就是一封信,信上只有6个字“哈哈,您上当了”。

  -我用手机给门卫打电话,就说找某某同学有急事,让大爷不停地上下楼,我们学校的门卫大爷已经60多岁了,几趟下来,一定让他吃不消。

  倡议书

  同学们,又到4月1日愚人节了,你们是不是又想出很多捉弄人的点子。你们知道吗,捉弄人其实是很没有礼貌的事,不仅会伤害同学的友情,更有可能因此让同学、家长甚至老师受到伤害,这样的节日到底有意义吗?

  我们国家有许多传统的美德,尊重师长、友爱同学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但愚人节的无聊“玩笑”不仅对老师不尊重,对同学的关系也有影响,愚人节不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洋节可以过,但要有选择地过,母亲节可以过,甚至圣诞节我们也可以凑凑热闹,但是捉弄人的愚人节却不是我们中学生过的。

  愚人节其实对我们而言,一点实际意义也没有,只是给了我们一个捉弄别人的借口,其实在捉弄别人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可能被人捉弄,你捉弄我、我捉弄你,学习精力全都转移了,面对如此无聊的所谓“节日”,我们呼吁所有的中学生“4月1日,我们不过愚人节。”

  新报讯【记者王搏周白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我的“古怪”同学
·向着阳光奔跑 郑晨秀
·我们的性到了哪一级?
·专题:八零后青春写手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翻乐”排行榜第2期
·翻乐排行榜第1期结果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刀 郎] 草原之夜
·[孙燕姿] 威姿广告
·[容祖儿] 全身暑假
劲爆舞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