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世姐受聘当教师 学生称老师太漂亮易走神(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9:53 京华时报

  


中国小姐关琦

  昨天,曾在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中获得季军的中国小姐关琦,正式接受自己母校北京服装学院的聘书,成为该校的专职教师,为大二学生讲授新开设的必修课———模特公关礼仪。

  “收腹,挺胸,注意踏地的节奏感……”随着一声声利落的指令,在北京服装学院形体训练室内30多名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跟在他们新老师的后面走着台步。尽管这节课只是临时客串十几分钟形体教师,关琦依然仔细地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侧面朝观众时一定要收腹直腰,但不要并腿太紧;正面则一定要注意并腿;随时保持微笑……”“连微笑都要求给人阳光的感觉,她讲的要求好苛刻”,一名女生一边听讲,一边吐着舌头感叹。

  根据关琦与学校的协商,她的聘期为两年,每学期她的课一般都在3周内讲完。

  受聘原因

  获得世界小姐大赛季军后,关琦去年回北京服装学院探望母校老师。当时校领导和系主任提出邀请,想让她回校任教。关琦想把目前取得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学生,同时回报学校对自己的栽培。双方深入协商后达成一致。

  学生反应:老师太漂亮听课易走神

  “走过关老师的教室时,常能听到学生们的欢笑声。”一位北服的大二同学说。关琦班上的同学纷纷表示很喜欢听这门课,因为她的课内容很实用,老师还经常讲笑话活跃气氛。班上一个男生提出了关琦的“缺点”:“老师年轻又漂亮,容易让学生听课跑神。”

  当事人语:

  关琦:要泡图书馆来恶补

  “最重要的不是教知识,而是想通过教知识,让他们拥有知道怎样更好地发展自己的能力,这种能力建立在对自己的准确定位上,建立在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社会实践的基础上。”关琦说。对胜任工作,关琦充满信心。她表示,为了教好这门课,自己会争取一切课余时间读书学习,在学校的时候除了上课时间全部泡图书馆,不光看专业书,哲学、历史都要看。

  北服:关琦符合任教条件

  北服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琦的学历符合该校的聘任条件,同时她拥有一般人没有的丰富实践经验和成功心得,所以经学校领导和人事部门研究决定,由她担纲开设一门重社会实践的新课程,并列入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必修课,计3个学分,每学期50个课时。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李海鹰] 七子之歌
[丁文琪] 影迷(抒情)
[林志颖] 角度(舞曲)
[张栋梁] 当你孤单你..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