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2005年大学生压岁钱调查:60亿压岁钱花哪了(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3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大学生该如何花压岁钱?

  大学生该如何花压岁钱?智普咨询机构的个人理财顾问詹艳认为:

  一、如果压岁钱数额较大,除了存成定期储蓄以外,还可以精打细算,选择增值快的理财方式,如享受利率优惠和免征利息所得税的教育储蓄。目前一年期教育储蓄利率2.25%,三年期3.24%,六年期3.6%。因为不需要扣利息税,这样的利率是实打实的,

  从投资的稳妥性来说,用压岁钱购买国债是最合适不过的,同时,各银行去年陆续推出了人民币理财产品,用压岁钱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也非常可观。此外,也可用压岁钱购买邮票、纪念币甚至字画等兼具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的物品,这样不但能培养大学生对人文艺术的良好兴趣,其变现的收益也会高于普通投资。

  二、可以考虑将其花费到自身充电学习上。在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大学毕业生的自身能力将成为决定性的因素,所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充电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随机采访一

  王永毅(南京师范大学):用压岁钱讨好女友

  看上去学生气很足的王永毅告诉记者:“今年是自己与女朋友相识的第一年,觉得非常有意义,打算给女朋友一个惊喜,送一束300多元的玫瑰花。且已经在西餐厅定了一桌520元的情人节套餐。”当记者问起,谁来负担这笔费用的时候,男孩坦言:“自己父母还不知道自己有了女朋友,肯定不能和他们要这笔钱,自己只有从今年亲戚给的2000多元压岁钱里挤出,作为情人节活动经费。春节和情人节‘撞车’,却给自己带来了充足的活动经费。”

  随机采访二

  陈果(郑州大学):防“腐败”家长要收压岁钱

  陈果在老家成都市春熙路街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今年的压岁钱,他显得很无奈。

  “命苦啊”,陈果跟记者开玩笑,“都开始规划3000多元压岁钱该怎么用了,老爸却以‘防止出去腐败’为由‘没收’了几乎全部的压岁钱,只留下500元给我零用”。

  而家长也是用心良苦,“过完年,孩子们手里都有了钱,今天你请客,明天我请客,这是我们家长最害怕的,最让我们担心的是他们出去玩网络游戏或干一些坏事。”面对记者的采访,陈果的父亲如是说。

  随机采访三

  丁铃铃(上海交通大学):5000元买了个“滑雪年”

  丁铃铃告诉记者,我是北方人,从小就喜欢北方冰天雪地。这个春节我和男朋友是在哈尔滨度过的,我们到了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在那里疯耍了好几天,度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滑雪年”。玩倒是玩得挺开心的,但在外吃住消费比较贵,后来回家一算,整整有5000元,这5000元都是我出的,男朋友没回家,自然没压岁钱。

  随机采访四

  凌燕(太原理工大学):压岁钱为美容买单

  凌燕将春节压岁钱选择了用来整形。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体形较胖,穿衣服总是穿不出漂亮感觉来。这次春节将压岁钱和平时省下的生活费拿出来做抽脂手术,希望能变得瘦瘦的,以便于以后找工作和交朋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