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2005年大学生压岁钱调查:60亿压岁钱花哪了(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3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花 絮

  明星压岁钱用途五花八门

  伊能静 把盼望已久的小说买回来

  伊能静说:“其实每到新年我都很‘害怕’,因为又要掏红包了,我的亲戚好多呦,每人一个红包加起来都是很大一笔呢!我也真的很羡慕现在的孩子,因为我小时候生长在单亲家庭,家里的经济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所以如果一有亲戚给我压岁钱,我都会把它积攒起来,一直存很久,才拿去买一些自己心里一直盼望的东西,比如已想了很久的小说,每次经过书店都想买下来,可因为价钱太贵一直舍不得,这个时候就可以不假思索地去买下来。”

  郑伊健 做个详细花费计划

  郑伊健对压岁钱的支配可谓很精彩:“我一般会将压岁钱的运用做一个详细的小计划,比如我有500块的压岁钱,我会花去200块钱逛花市,买一些鲜花,这样可以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另外200元钱我可以和朋友一起去吃饭,还剩100元钱我就全拿去玩游戏,毕竟电子游戏是我的最爱嘛!”

  林志炫 给爸妈买份小礼物

  因为小时候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因此林志炫自小很懂事,每年春节到亲戚家拜年,左手拿到压岁钱,右手回家就全交给父母,要不就是去为妈妈和爸爸买一份小礼物,很实用的那种,相当让人感动。

  成龙 买张戏票看贺岁片

  成龙大哥一向很节俭,原来大哥还在做武师的时候,有一年农历新年,他把做武师的薪水拿去赌,结果输得精光,要挨饿过新年,因此大哥此后发誓不能在新年浪费金钱。不说不知道,原来大哥每年新年,拿到的压岁钱都会花其中的一部分去买张戏票看贺岁片,其余的大部分则全部存起来,相当节省,也难怪成龙大哥现在在影圈发展,原来从小就对电影着迷。

  郭富城 全都拿来打麻将

  郭富城说起小时候的压岁钱:“其实我都用它来打麻将了。因为每年过年,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没事就一齐打麻将。我把压岁钱都拿出来,结果越赢越多。”说着,还掩不住一脸得意!不过,城城也顺便告诉各位朋友,运气并不是人人都有,最保险的还是不打麻将!

  吕方 攒起来吃阳春面

  每次收到压岁钱,吕方回忆说一定会攒起来,然后等到积累成“一小笔”后,就和好朋友一起吃阳春面。吕方是上海人,所以家乡风味的面条吃起来相当有亲切感,而且花费又极少,物美价廉。

  刘德华 和好朋友一起吃饭

  刘德华使用压岁钱的办法是“和好朋友一起吃饭”。华仔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男生,平时朋友们有什么事都爱找华仔帮忙,而一过新年,华仔如果有了红包,就会请朋友一起去吃顿饭,即使全花光了也不是很心痛,因为只有把好东西和朋友一起分享才是最重要的。

  罗嘉良 买衫买鞋装扮自己

  罗嘉良是帅哥一名,原来从小就爱“扮靓”。小时候的罗嘉良一到新年就有亲戚朋友送的红包,由于亲戚数目众多,因此压岁钱加起来的数量就一下子变得庞大,嘉良每次就拿这笔钱去买新鞋子、新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潇潇洒洒。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