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她其实很内向--父亲眼中李冰冰的学生时代(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25 北京青年报

  


父女情深 图片提供/李冰冰

  口述/李彦明、李冰冰

  提起李冰冰,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天下无贼》中那个火爆女贼的造型。

  电影里的“小叶姑娘”,一出场就性感妖娆,老是梗着脖子,高挑眉头,瞪着一双大眼睛。她“身怀绝技”,一是能像体操运动员似的“啪”地来个劈腿造型,还有个绝活就是把一只小小的打火机玩得令人眼花缭乱。特别是为了争夺“傻根”的6万块钱,冰冰与刘德华扮演的另一江湖大盗进行了一场极富观赏性的打戏,把一场本应激烈的搏斗变成了动作轻柔、优雅的舞蹈。

  生活中的冰冰,究竟是什么样子?电话那端,李父一语道破:“她与那些火辣辣的造型全不搭界!冰冰从小就很内向,是我们小县城里有名的乖乖女,谁能想到有一天她能演出这样有挑战性的角色?听说,为了演好玩打火机的戏,她每天早上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练习玩各种各样的打火机,方的、圆的、椭圆的、扁的她几乎都练过。后来,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冯小刚没有给她练习过的打火机,而是给了她一个从未见过的打火机,这个打火机样子很精致,像一支烟,比她以往练过的都沉。根据导演的镜头需要,必须把打火机往上拿到下巴颏的位置,才可以被镜头拍到,而且还要求必须把打火机立起来玩,如果把握不好,很容易掉到地上去。我真想不出她怎么完成这么难的动作!”说起自己的女儿,像所有的慈父一样,他的语气中又欣喜又心疼。

  在自家屋里开荒种地

  我们一家住在黑龙江五常县,那是个不出名的小县城。但是,我两个漂亮的女儿给我争了不少光,特别是冰冰,记得她三四岁的时候,就已十分具有“表演欲”,刚刚学会走路和说话没多久,每天都找机会表演给别人看。那时候她每天是这样给自己安排的———大约在大人们下班的时候,估摸好了时间(很奇怪她那么小怎么会那么“聪明”,知道什么时间是下班高峰)。每次“着装整齐”后,就煞有介事地站到我们家大门口,微笑着对每一位路过我家的叔叔阿姨们说“叔叔下班了,阿姨下班了”,每天说个几十遍,一个不漏,乐此不疲。这些叔叔阿姨就夸她说,这么可爱的小孩还这么懂礼貌,不认不识的还给人家问好。这孩子我也说她,那时候真的挺可爱的,可爱的甚至有些“犯傻”。因为时间一长,有些人对冰冰的举动还挺“欣赏”的,但有些人就觉得不太对劲了,跟我说“这孩子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吓得我赶紧把她给抱回去了,不许她再擅自行动。

  提起冰冰小时候的“傻气”,还有更绝的呢!由于我们家是后搬迁到北方的,所以刚去的时候是租住别人家的房子,而且只有其中的一小间。房东家的房前有一片园子,里面种满了瓜果蔬菜,一到夏秋季节,满园瓜果飘香,黄瓜顶花带刺儿,西红柿又大又红,每次看到房东的女儿从园子里摘了新鲜的瓜果往嘴里送,她就羡慕得不得了。冰冰说:“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站在旁边,激动地想:他们家真好啊!我家为什么就不能开一块地呢?”后来,她找遍房前屋后,也没找到一块属于我家自己的地。沮丧之余,她突然发现我住的房间里的地不就是土地吗,这“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为何不用来种呢?于是,她就拿了准备好的锄头,去屋子里面“垦荒”。正在做饭的我,看到小小的她拿着一个大锄头,忙问:“你这是干什么?”冰冰回答说:“刨了种地呀!”这可吓坏了我,慌忙抢下她手里的锄头。而她还天真地看着我,不解地问:“爸,不用花钱就可以吃到蔬菜,这难道不好吗?”弄得一家人哭笑不得。后来,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园子,一家人也慢慢地种起了黄瓜、西红柿、沙果树和李子树,每当看到果满枝头时,我就会想起她小时候的“壮举”,还会不禁哑然失笑。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