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名企论道校园招聘 直面招聘作秀问题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校园招聘究竟是以宣传企业为目的,还是以真实的招聘需求为主导?这是不少应届毕业生关心的话题。近日,在由智联招聘主办,戴姆勒·克莱斯勒、朗讯、丰田、松下、壳牌、吉百利、奥的斯、新浪等众多知名企业参加的“2004年校园招聘研讨会”上,这一“敏感话题”再度引发名企人力资源负责人的关注。

  人才竞争加剧 企业注重宣传

  近年来,出于对人才的渴求,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将目光投向校园。一方面,学生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另一方面,企业也不得不加强宣传力度,以争取学生眼球。朗讯公司认为,往年在校园提起“贝尔实验室”就能吸引到大批优秀学生加盟,但从2004年开始,跨国企业纷纷在华设立研发机构,面对多方抢人的局面,朗讯也开始考虑加大在校园招聘方面的宣传力度。

  人才招聘重于品牌宣传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坦言,往年都是北京吉普单独进校招人,今年则由集团总部牵头,整体展示戴姆勒·克莱斯勒的品牌形象,宣传效果非常明显,得到大学生们的认同,为今后的招聘工作夯实了基础。

  吉百利公司的人事经理表示,此次校园招聘达到了非常好的宣传目的,公司借此展现了自己的用人之道和选才标准。但比较之下,找到合适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松下公司的招聘经理认为,招聘效果是最关键的。在校园招聘,乃至任何面对公众的场合,肯定要顾及到公司形象和品牌的宣传和展示,但作为HR部门来讲,首要的任务是招聘到公司各个部门迫切需要的人才,而不是做公关。

  TOM网的招聘经理则表示,公司今年招聘应届毕业生的人数不多,仅在北京理工大学、北邮、人大和北大四所高校进行了校园宣讲,表面上是公司的宣传力度高于招聘效果,但从长远看,也是为了在学生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求在未来的校园招聘中占据先机,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招聘。(苹果)

  本周招聘活动预告

  电子商务、通讯、IT人才专场

  时间:2月25日

  地点:雍和宫北京人才市场

  市场营销及策划人才专场

  时间:2月25日

  地点:中关村海淀南路19号北京时代网络大厦一层

  第十三届外国企业人才招聘交流会

  时间:2月25、26日

  地点: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6、7号馆

  第七届全国高级人才洽谈会

  时间:2月26日9:00至17:00

  地点:中国建筑文化中心

  2005年春季人才招聘大会

  时间:2月26、27日

  地点:全国农业展览馆1、2、3号馆

  全国大中型企业与2005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周

  时间:2月22日至28日

  网址:www.myjob.edu.cn或www.job100.com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