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无声世界里的精彩 春晚首个手语主持是大一女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0:03 成都商报

  


姜馨田早前在选美大赛中颇受关注。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在春晚直播大放异彩。21个聋哑演员精彩绝伦的舞蹈让观众大开眼界,手语主持人姜馨田在节目中用手语表达“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则感染了千万观众,姜馨田因此成为春晚第一个手语主持人。昨晚,记者辗转采访到了姜馨田的妈妈赵女士,揭开了这位清秀、高雅的青岛女孩子无声胜有声的传奇人生经历。

  姜馨田是个20岁的大一学生

  赵女士透露,姜馨田目前20岁,去年考上了北京联合大学电子信息系,她现在也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主持人。《千手观音》在春晚播出后反响很好,演出计划很多,但为了不耽误馨田学业,小型的演出团里都不会打扰她。赵女士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回到青岛后,姜馨田也因为上春晚成了当地的明星,一出门就有人找她签名。

  病魔使馨田告别了有声世界

  姜馨田的童年,赵女士用不幸来形容。馨田生下三个月时,因为高烧后注射过量的药剂而失去了听觉。但赵妈妈立志要将孩子培养成为身残志不残、充满自信和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

  馨田母亲先是把幼年的女儿送到康复班学习,随着女儿渐渐长大,她在训练女儿基本生活能力的同时,还把她送到青岛市中心聋校学习绘画、舞蹈和服装设计等专业课程。14岁时,馨田加入了学校开设的“形体特长班”,开始了她喜欢的模特生涯。

  母爱伴馨田走向自信与成功

  在艰辛的汗水和泪水背后,馨田曾面对失败和别人的议论有过自卑,也曾因别人的歧视与嘲笑而失落,但妈妈总会鼓励她“只要你自强自立,你就和其他的孩子一样,没有什么不同”。从此倔强的馨田一直以此为座右铭,小学、中学,始终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几乎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并于去年考取了北京联合大学,成为一名与普通孩子一样的大学生。在付出超出常人的艰辛之后,荣誉也一项项接踵而来。2002年7月,在青岛国际啤酒节“海之魂”模特大赛中,姜馨田获得“十大美人”、“最受传媒关注”和“爱心天使”三项大奖。2003年4月,在第52届环球小姐大赛中国赛区的比赛中,她获得“最佳新闻媒体关注奖”和“特别荣誉奖”,并被环球小姐大赛纽约总部评为世界环球小姐特别形象大使。

  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馨田在一位艺术团老师的引荐下,荣幸的成为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一名成员。2004年3月5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韩国的第一场演出中,当馨田第一次出场亮相时,观众便被她那典雅的气质和优美的主持所吸引。当她以磕磕巴巴的口语说出“我是姜馨田”,字幕随之打出“聋人”两字的那一瞬间,全场立刻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本报记者 彭志强)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