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败家新观念:我们花的都是自己的钱(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9:21 金羊网-可乐生活


余思彧

  第三位:余思彧——兼职杂牌军

  年龄:22岁

  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系大四学生

  兼职职业:做DJ、翻译

  年收入:约1.5万

  年支出:6千

  开销范围

  无固定,不过就一定是个精明消费者,名牌转季减价货是她的最爱,她自诩:“我非常悭家!”

  余思彧人称“兔仔”,因为她是个活跃分子,翻译、主持、家教、推销员、模特……几乎所有大学生兼职她都试过,只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社会经验。后来她更当上DJ,虽然每月只有五六百元的交通补贴,但这份工可以锻炼她的随机应变能力。她的收入主要还是来自翻译,每年的交易会都有六七千的进帐。

  可乐点评

  兔仔的消费指数可以算是基数阶层,与普遍的“赚多少花多少”不同,她更注重积累,可算是未雨绸缪。


何树生

  第四位:何树生——练胆SALES

  年龄:18岁

  学校:农工商学院财经系大一学生

  兼职职业:SALES

  年收入:(预计)约1.2万

  年支出:(预计)约1万

  开销范围

  追潮流,买波鞋、买衣服花的钱不少,但他仍然坚持花自己赚的,“这样花钱开心些!”花得多了,阿生就更加努力地去工作。

  刚踏进大学的阿生利用课余的时间到潮店当SALES,时薪7元/小时,一个月下来可以赚到1000元左右。阿生最想通过当SALES改掉他害羞的性格。虽然只做了两个多月,但他已可以非常熟练地与客人交流,性格变得开朗主动了。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拒绝家里的生活费,努力独立!

  可乐点评

  花自己赚的钱是独立的象征,大学生出外消费,其实也有宣扬自由和独立的意义。

  掌门人小结:赚钱就是拿来花的

  看着冠军使钱王的开支数字,连小记都自愧不如。其实在白领圈中,假如看中一件贵价新货,不是犹犹豫豫等到OUT了才决定买,就是戚戚惨惨地等到降价时才入货。在打工一族的世界里,供楼、养车、保险远远比潮流来得更实际。而现今的大学生吃的住的都靠家里,在零负担的基础上,花钱当然爽很多,无论从购买频率到购买金额都特别豪气,尤其是“大学生三宝”——笔记本电脑、手机、MP3更成为必备且时常更新的货色。但并非他们的钱特别多哦,而是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犹豫”二字,要么干脆不追,要追就要最新的!当白领在心理与金钱都准备充足后下手之时,大学生早就玩腻了又去换更新潮的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们花的钱绝大部分是他们自己赚的,他们明白这些钱得来的过程,明白其中的辛酸。这比那些一上大学就问家长伸手要钱买这买那的败家仔强多了!人们常说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大学生吃不了苦,但小记觉得他们足以独自应付生活。

  所以说,大学生才是最具行动力的消费者!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