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幽冥夜话:没有灯的楼道 谁接了她的电话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13 榕树下

  作者:踏日

  秦妃锁好门,下楼。

  楼道里的声控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幸好有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皎洁的月光从外面洒进楼道里。秦妃慢慢的扶着扶手下楼。

  这栋公寓楼离秦妃上班的公司很近,一共七层,她住在五楼。今天是星期五,每个周末,秦妃都要和公司几个要好的同事去酒吧消遣一下。

  因为有月光,楼道里不是很黑。但秦妃还是有些害怕,不知道为什么,今晚的月光看起来是那么的诡异,好象楼道里有无数只眼睛死死的盯着上楼下楼的每个人。

  秦妃借着月光慢慢的朝楼下走……突然,她停住了,因为她感觉到不对劲。秦妃是住在五楼的,现在她感觉已经远远的超出了层数,也就是说,现在她早应该走到一楼了。

  秦妃朝楼下看了一眼,黑洞洞的,好象还有很多层。涨了涨胆子,秦妃又朝楼下走了几层,真的不对劲了,现在她最少是下到十层了。秦妃慌了,急急忙忙的又向楼上跑,同样的,又是上不完的楼。

  秦妃急促的喘着气,蹲在楼道里。这时,她突然发现楼道里的门不见了,只剩下向上或向下的楼梯和在月光下惨白的墙。秦妃吓得哭了出来,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冷静了一下,她拿出了电话,给自己最要好的同事小鸥打了个电话。她今天也要去酒吧的。

  “喂”听筒里传来了小鸥冰冷的声音,“你在哪啊,我现在好害怕,我在楼道里下不去了,是不是见鬼了啊”秦妃哭着说。

  “我在楼道里等着你呢,你向下走就能看到我了”小鸥的声音还是那么冰冷。

  “哦,那你等着我啊”秦妃来不及多想,往楼下跑去。

  向楼下跑,秦妃看到的还是无穷无尽的楼梯,两边还是没有门,只是空空的楼道。

  终于,在一处楼梯的拐角秦妃看到了小鸥那瘦弱的背影。“小鸥,吓死我了,刚才……”秦妃边说边去拍小鸥的肩膀,小鸥慢慢的回过头……

  秦妃看到的小鸥让她彻底的崩溃了。

  月光下小鸥的脸泛着惨绿的光,她的眼睛不见了,只剩下两个发黑的血窟窿……

  “啊……”秦妃惨叫一声在床上坐了起来,惊起一身冷汗。

  原来是一个梦。

  今天是星期一,秦妃起床看了看表,七点半,该上班了。刷牙的时候秦妃还在想着昨夜的那个梦,心里还有些害怕。心里想:“这个该死的小鸥,连做梦都要吓吓我,看我不打电话骂她”刷完牙,秦妃拿起手机给小鸥打电话,“喂”电话里传出了小鸥的声音。“小破孩儿,你想把我吓死啊!”秦妃在电话里喊着,把昨夜做的梦给小鸥说了一遍。

  “咯……咯……”小鸥在电话里笑着,那声音听起来很远。

  “好了,好了,幸灾乐祸!看我上班不收拾你,先挂了,一会儿见”秦妃说完放下电话,收拾了一下,上班了。

  到了公司,秦妃就发现气氛不对,很多人的眼圈都是红的。她急忙问旁边办公桌的亚丽,“你没看今天早上的新闻吗?小鸥昨晚被人杀了,两只眼睛都被挖掉了……”亚丽哭着说。

  秦妃呆呆的坐在那里,脸色苍白。“小鸥死了?”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突然,她痉挛般的站了起来,“那……那今天早上的电话……”

  这时候,秦妃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拿起来看着那彩色的屏幕,是小鸥的电话号码……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