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 > 正文
“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助学金在京颁发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1:51 新浪校园

  


受助学生高兴地领取“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结对资助卡

  “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助学金在京颁发

  ——中国青基会新资助贫困大学生逾5000名

  10月28日,来自北京20多所高校的近200名农村贫困大学新生收到了4000元/人的助学金。至此,中国青基会联合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浪网、中国青年报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与您共同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公益大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通过网上个人直接申请、地方希望工程实施机构上报等形式,共收到合格申请1214份,截止目前,已经被社会各界认捐的学生970名。为进一步配合“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的推展,中国青基会还通过多种方式募集捐款1500多万元,今年新增受助贫困大学新生人数已突破5000名。据统计,目前中国青基会直接资助的在读大学生的数量已达13000多名。

  据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介绍,本次“公益大行动”有两个特点:一是范围广、影响大。由于

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参与,使活动在全社会得到了很好的传播。二是管理严格、手段创新。经过申请人基本条件初步筛选、所在村收入确认、原就读高中证明、录取大学复核等多种严格程序,以使所有受助对象符合要求,确保报名申请的学生全部找到,所有确认资助学生的助学金全部送到,真正达到“一个也不能少”。同时,为了方便捐赠人,中国青基会不仅继续提供一对一的结对资助方式,还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努力保证贫困学生信息的真实性的前提下,为捐受赠双方提供信息面对面的服务,使捐款人的捐赠意愿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不仅如此,为保证捐款的安全、准确、迅捷,中国青基会开通了“网上安全支付平台”帮助捐赠者实现在线捐款。

  据悉,为使更多的在校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中国青基会将继续开通面对捐赠人的申请学生网上资料库,定期更新待资助学生的相关情况,进一步改善服务手段,使其成为一种长效工作机制,以方便捐赠人即时实现爱心,帮助申请学生及时获得资助。

  为培养受助学生的现代公益意识,中国青基会还将着重跟进帮助他们提高自身发展能力,组织他们参与希望工程的各项公益活动,促使他们在接受资助的同时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部副主任肖振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文喜等出席了仪式。

  相关推荐:助学金颁发仪式现场实录

  关于下拨“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资助款的通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