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贫困大学新生:愁煞一家人的万元学费(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46 南方周末


虽然是自己的二姐,许贤超也不好意思开口借钱。二姐残疾,单身,靠在镇子上开个小卖部养生活。


虽然正当中午,但夫妻俩却在芝麻地里挥汗如雨。种芝麻是比较“来钱”的活,但也是最劳神的作物。


终于拿到通知书了,许昌(右一)和弟弟许才广(左一)都很兴奋,全家第一次照了张“全家福”。

  周超(湖北)摄影报道  

  47岁的许贤超和妻子直起身,把割倒的芝麻放在一边,再弯下腰,继续割。随着一次次地弯腰,一次次地起身,躺在他俩身后的芝麻不断增加。终于,感觉今天割得差不多了,许贤超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估计再过一会儿,暴雨就要到了,得赶紧把芝麻捆起来运回家,今年孩子的学费就指望这个了。

  武汉市江夏区郑店街金星村许贤超的大儿子许昌,今年考上了重点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小儿子许才广也被省重点高中江夏一中录取。村里人交口称赞许家出了两个“状元”。可许贤超心里明白,为了这一天,他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从地图上看,儿子读书的地方离家也就40公里,可要从田梗走到那里,近万元的学费成了最大的问题。

  和大多数庄稼汉一样,许家人全年的收入都靠在地里刨出来。近来这段时间,在村里筑路工地上干完重体力活之后,他还要和妻子趁着中饭后的一点时间,往芝麻地里跑。这样辛苦忙活下来,家里的3亩鱼塘和4亩地,可以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