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 > 正文
关于下拨“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资助款的通知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23:25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在省级青基会及有关高校的积极配合下,截至10月19日,中国青基会共收到26个省(区、市)93所高校反馈的“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共723名经核准的待受助学生资料。中国青基会决定,立即为这723名大学生下拨资助款并发放结对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青基会于10月21日前将资助款电汇至各省级青基会(拨款情况见附1),资助标准为每名学生一次性4000元;结对卡通过特快专递寄发。

  二、请各省级青基会收到资助款(卡)后立即转拨(发)至各有关高校,并对本省(区、市)“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资助款(卡)的发放、宣传工作做出统一安排。要组织各高校项目负责人集中进行《希望工程—大学生资助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附后)培训,将各高校的资助款(卡)发放及对受助学生的培养管理工作纳入到《规则》的规范中来。

  此次确定的723名大学生分布在93所大学,且每所学校的学生数量参差不齐。据此,各省级青基会应予以分类管理,提高效率。受助学生数量较少且高校与省级青基会在同一城市的,在征得高校同意后,资助款(卡)可由省级青基会直接发放给学生本人;对受助学生数量较多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集中举行资助款(卡)发放的“公开课”。发放资助款(卡)时,受助学生须在《“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助学金领取签名册》(以下简称《签名册》,见附2)上签字确认。

  三、各高校要在资助款(卡)发放“公开课”后,将《签名册》加盖公章报省级青基会。11月15日前,省级青基会将资助款(卡)发放“公开课”的图片和音像资料同《签名册》一并上报中国青基会。

  四、各高校要以校园网、校报等方式向受助学生宣讲《规则》,使受助学生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要督促受助学生在本学期末给捐方复一封信,汇报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参加公益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

  新学期开学已近两月,很多申请并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急需领取资助款以交纳学费;捐助人也在急切地等待其结对资助的学生的消息。请各省级青基会本着对受助学生和捐款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抓紧督促尚未上报核准学生资料的高校,按照中青基办〔2005〕263号文件的要求,从速上报核准后的学生资料,以便中国青基会再行拨款,完成对“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所有受助大学生的资助工作。

  中国青基会联系人:苑晓玲;电话:010-64078344;传真:010-64033895;电子邮件:yuanxl@cydf.org.cn。

  附: 1、“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首批资助名额、金额一览表

  2、“我要上大学公益大行动”助学金领取签名册

  3、《希望工程——大学生资助规则》。

  3、助学金发放公开课教案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办公室

  二○○五年十月二十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