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北京工业大学45周年校庆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历史上的三月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46 北京工业大学校庆网站

  1984年3月20日,北京市召开了1984年科学技术大会,我校有15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占全市获奖总数的3.78%。

  1985年3月20日,九三学社北京工业大学支社正式成立。

  1992年3月10日,北京市科协评出91年度支农救灾“百项贡献”活动获奖项目。我校“密云灾区洪水冲毁公路重修勘测设计”(建工系)荣获优秀项目奖。“地震灾害预测预报研究”(地震研究室)和“密云泥石流灾害现场科学考察”(建工系)荣获项目奖,我校科协获组织工作奖。

  1992年3月,我校招生办公室被国家教委评为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

  1995年3月8日,首都女教授联谊会北工大分会正式成立。

  1996年3月,我校第一个博士后流动站成立,流动站设站学科是机械工程,设站学科所含专业是机械学。

  1998年3月,我校土木工程学系曹资教授等人完成的科研项目《大跨悬索结构抗震分析理论研究与设计技术》获1997年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1998年3月,市教委批准我校19名教授为1998年博士生导师。他们是:黄骝、左铁钏、陈光华、陶世荃、余跃庆、费仁元、左铁镛、周美玲、史耀武、殷树言、沈光地、沈兰逊、亢宝位、任福田、霍达、刘小明、曾衍钧、伍时桂、庄逢源。

  1999年3月9日,教育部批准我校材料学科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设置的第二批特聘教授岗位学科。

  1999年3月23日,我校首届中英国际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班正式开学。这标志着我校与境外大学合作办学,又开辟了一个新领域。

  2001年3月10日,

北京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颁奖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参加的12队中,有1队获全国一等奖,2队获全国二等奖,5队获北京赛区一等奖。我校还获得了北京赛区组织优秀奖。

  2003年3月3—14日,左铁镛、张泽、左铁钏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左铁镛当选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2003年3月4—18日,侯义斌参加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2003年3月1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被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评为 “北京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重点建设示范单位”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