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京理工大学校庆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工商管理精英论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1:05 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MBA教育在我国落地不过短短的十多年时间,始初只有9所大学,招生不足百余人;到2005年,已有95所高校办MBA,在校生达数万。MBA在中国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越来越多的质疑和非议。高昂的学费、迅速扩大的招生规模、毕业生日益高涨的年薪期望……

  那么,MBA这种时髦的商务教育究竟是不是成功和有效的呢?在北京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庆典之际,我们似乎得到了答案。

  北京理工大学建校65周年庆典上,管理与经济学院特意举办了“工商管理精英论坛”,邀请5500多位管理学院校友中的一百位杰出校友回到母校参加。在这一百位管理学院校友中有很多MBA校友。从1994年北京理工大学首次招收MBA,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向社会输送了1200余名MBA毕业生。大部分的MBA毕业生现已担任公司或部门的重要领导职务。在“管理精英”论坛上,我们看到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副行长李晓鹏、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副总裁李树智、普天信息集团副总裁王中夫等早几年的MBA毕业生身影。他们只是MBA毕业生中的一小部分。论坛上更多的MBA毕业生正忙于在自己关注的主题论坛中热烈讨论各种各样的议题,他们渴望从更优秀的校友那里获得更多成功经验。

  “看着他们很成功,我们很高兴!”一位理工大学MBA中心的老师这样说。这位老师介绍说理工大学的MBA项目着重锻炼学生的实际能力,每年学院举行的大型活动都完全交由MBA学生去运作操办。鼓励学生自己组织各种自由论坛加强管理实践交流。在学习中不断锻炼学生的能力。每年举行MBA年会,让校友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登上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毕业于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欧亚平先生更是为优秀的MBA学生提供最优秀的企业实习基地。在“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比赛”上,北京理工大学的MBA学生取得的成绩依然喜人,分别是2001年夺得冠军,2002取得了亚军,2004年夺得冠军,2005年蝉联冠军,同时获得了比赛的亚军。

  “我们学校的MBA总的来说发展得还是好的,我们在探索一条我们自己的道路,MBA教育一定还会进行下去。”这位老师和那些活跃在精英论坛上的MBA校友一样,很自信!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