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北京理工大学校庆正文
繁荣学术 凝聚校友--北京理工大学喜迎校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1:01 北京理工大学网站


北京理工大学喜迎校庆

  今天的北京理工大学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热烈、亲切的欢声笑语。

  校园正门鲜明的广告牌昭示着北京理工大学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及学校的治学理念。

  漫步校友大道,110余位中青年杰出校友奉献业绩的展览前簇拥着不同年龄的师生、校友。杰出校友们在各个行业,尤其是国防科技行业所取得的不凡业绩激励着师生奋发进取。

  逸夫楼前展示了校友曾庆红副主席在60周年校庆之际亲笔题写的诗歌《献给母校的歌,送给师长的花》,诗歌饱含着他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读来倍感亲切,催人奋进。

  “创新与发展成就展”展示了学校近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国防科技展”重点展示了学校近几年在国防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两个展览使师生和校友们对学校的建设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按照“学术化、小型化、基层化”的定位,各类学术活动在校庆期间蓬勃开展。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65所兄弟高校、科研院(所)的400余名博士研究生,以“启迪智慧,推进创新”为主题,就光学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三个学科开展了高起点、大范围的学术交流。从22日开始到30日结束,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的讲座、多个领域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等数十场学术交流活动此起彼伏,在各个学院陆续展开。

  四千名校友从海内外云集学校,与四万师生共庆母校生日。其中既有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倪志福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科学家,也有90年代及新世纪走出校门的青年企业家。校友们对学校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十分关心。学校还收到了来自校友、海内外30余家单位的捐款、捐物或捐资助学。20余家国外院校前来参加庆典。

  校庆期间,学校还与微软、招商银行等著名企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