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迟迟不肯离去的年少时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00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个案展示:迟迟不肯离去的年少时光

  大二的寒假,我坐火车出远门旅游,另一城市站台下,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霍然回首,时光仿佛倒流,已经快5年没见过他了。他长得更高,线条硬朗,他望着我,打火机一下一下地烧着。

  他曾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的男友。我们三人帮混在一起,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后来,她从11楼的阳台上一跃而下,手里紧紧攥着他给她买来的镀银项链,什么遗言都没有留。他再没有出现,听说转学到外地了。

  我的脸红得发烫,几乎全身血液都涌了上来。而他只是微笑着,难以掩饰的惊喜。他说,我一直想着你。

  这句话,我等了太久。为什么在此时此刻,我这样不能自己,迷失在他的怀抱里?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混乱不堪的车厢里,充满了包裹、人和彼此纠缠的呼吸。只有他的怀里,是我最安稳的角落。

  火车没到目的地,我们就下车了,在小镇的旅馆里开了房间。

  让人眼前发黑的拥抱,就像地球的两个磁极,我等待了太长的时间。5年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爱他。

  那是个铁路沿线的小旅店,金黄色的阳光不断被飞驰而过的列车剪断。我们接吻了。他的嘴唇冰凉,而我的嘴唇是滚烫的。紧接着,我轻轻推开他,将衣服一件件脱下来,叠好,我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

  他默默抱住我,开始摸索,像一个焦急的盲人,粗糙的手掌,在我光滑身体上掠过。忽然他停住了,轻轻替我擦掉眼泪,在我身边躺下,说:“我们不要让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发生,好吗?”

  就让一切不再发生?就仿佛尘埃不曾落入我的眼中?

  我盯着他的眼睛,他的眼里满是酸楚。

  多年后,我终于知道了我一直想知道的事情。那天他告诉她,他喜欢的始终是我。她定定地看着他,只问他们还能不能在一起。他说不能。她摘下项链,转头就冲向阳台。

  我推开他阻拦的手,我要。我要这青春最后的纪念。然后,我们将擦肩而过,永不相见。

  疼痛袭来。窗外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


  主持人提醒:如果你真想要

  蓓蕾般娇嫩的女孩最容易受伤。你一定要看到,这场战斗最终结果的承受者永远是身为女人的你,所以学习战斗的技巧是必须的。不要认为技巧是心机,心机是指伤害于人,而保护自己的能力,就像防狼10招,你得活学活用,轻车熟路。

  就像下围棋最重要的是先手,在所有技巧之前,你要掌握先手。女士优先,这是生活赋予你保护自己最有力的权利,你得学会聪明地运用它。所以,你一定要记住,在爱情的每一个步骤里,你从来,并且永远,都是主动的——是不是真想要,请考虑清楚。(摘自《女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