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学生贵族月花千元 花销用于娱乐休闲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30 新华网

  小亭(化名)来自山东青岛,是兰大中文系学生。按大学生的“自然规律”来算,他今年升大三,俨然是一个老生了。采访时,从他的自如就能看出,当然,这份自如恐怕还源于另外一个原因。小亭说,他的月花销在1000元左右,每年花费包括学费、生活费等在内有15000元左右。在兰大,在北方的大学生中,他应该属于“学生贵族”之列了。小亭的父亲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此外,他家中有一些老房子租了出去。尽管她母亲一年前就不再工作了,但靠这些出租出去的房子,他们家能够获得一些收益。小亭说,他家中一年的收入大概有八九万元。

  由于小亭家庭条件不错,他的花销面也比较广,

数码相机、电脑都有。至于手机,他认为对他来说用处不大,所以没买。现在在学生中流行的MP3,在小亭的眼中不如CD效果好,所以也没买。“伙食费一个月花不到400元吧,其余的花销都用在娱乐休闲等爱好上了,比如摄影。”小亭言语直爽,让人觉得很痛快。  


“学生贵族”月花千元左右

  对自己的处境,小亭表示比较满意。在同学中,他也认为属于条件比较优越的。

  由于是老生了,小亭对兰大学生的整体消费情况比较了解,据他计算,平均水平应该是月消费500元左右。不过,他的看法是,学校中一般学生的承受能力都不强。可以说,现在的学费及其他费用,对普通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压力。关于目前学校学生的状况,小亭的分析是:10%属于条件好的,40%到50%是中等的,还有40%到50%条件比较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