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我要上大学--关注农村特困大学新生正文
捐助李小花兄妹 他们不愿漏姓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18 央视《共同关注》

  [演播室]

  10年寒窗终于金榜题名,按理说是应该休息一下,庆祝一番,但是小花和玉贵姐弟俩却闲不下来,他们还要为自己的学费奔忙。不过,虽说累一点,玉贵在铁路上打工总算是比摘枸杞挣钱多,玉贵还是挺高兴的。可是好景不长,仅仅干了5、6天,铁路又停工了,玉贵只好回到家里。姐弟俩都觉得,今年的大学也许上不成了。然而,希望,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小花:《共同关注》节目一播出,我们从别人家看电视一到家,第一个电话就响起来,然后我就接起来,他说你是李小花吗?他说你的学费有着落了吗?我说还没有,我说了以后,他说通知书拿到了没有,我说没有,他说那我很愿意资助你,通知书下来之后你再给我打电话吧,全家人都很高兴,我也是没想到。

  玉贵:好心的人特别多,有一、二十个电话, 还有些农民伯伯也打来电话,有一个山西的农民伯伯,他们家也不很有钱,他就寄来100块钱,还有寄来两支笔、200元钱的,不是特别多,但是精神上给你的帮助远远超过物质。

  [解说]

  玉贵说,他和家人根本没想到有那么多的人关心着他们姐弟俩,尤其让他们感动的是,很多人连姓名都没有透露。

  小花:他们都不愿漏姓名,只说了一个姓,一个姓张,一个是姓李的,有的就不说。

  江苏的一个姓李的伯伯,他一直给我打电话,他寄了1500。给谁都不要说我是谁,连个电话号码都没留。

  [解说]

  小花说,节目播出后几天时间里,他们家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热心的人们资助了他们1万5千块钱,解决了他们的学费,知道自己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姐姐长出了一口气。

  玉贵:以前,我们知道到大学之后要分班,我让姐姐看书,她就没心思看。她就害怕不让她上,她就没有信心,知道她可以上学的时候,就整天看书、背单词。还有时候到我们小学学学电脑,觉得特别有信心,明显轻松了。

  [解说]

  因为有了好心人的资助,原来不支持小花上大学的爷爷,也改变了态度,整天乐呵呵的,还直给小花说好话。

  玉贵:变化最大的还是父母,我母亲病也不是特别多了,病也慢慢好起来,觉也睡得挺好,露出了好久不见的笑容,开始恢复了,经常和我们姊妹几个坐到晚上10点钟,还要聊。

  热心观众捐款资助贫困生不留姓名

  他们都不愿漏姓名,只说了一个姓,

  急需资助的贫困生却拒绝了热心人的资助

  如果接受两个人帮助的话,你的心理压力会很大的,后来我就再次回绝了他。

  看似平凡的举动,却有着不平常的感动。请继续关注《我的大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