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开车不是玩游戏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7 新浪校园

  冯叔叔开始教我开车了,其实只是边开车边向我介绍基本常识而已,他却认真而神秘,让我觉得开车和玩游戏差不多。我以前玩卡丁车如同游戏一样溜,反正都是车,大同小异罢了,可没想到我的想法彻底错了。

  冯叔叔教我开车虽然是偷偷摸摸的,但教得却很认真,几日之后,我自觉已熟练,但冯叔叔总是寸步不离,这使我很感拘束。我梦想着一个人开车在公路上

奔驰,那感觉一定很爽,很酷!

  机会来了。

  那天傍晚,冯叔叔和我在公司的院子里擦完车后,我俩便钻到车子里,我开着车子在院子里转了两圈。这时,爸爸来电话,让冯叔叔开车去火车站接一个客户,冯叔叔接完电话交代我几句就急忙走了,新

马自达车上的钥匙也忘了拔。

  我把车子开回车库,然后回到办公室,静静地坐在屋子里,看着夜幕一点点地落下来。

  办公室里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了起来,我没有接,我猜这电话不是我妈就是我爸打的,他们一定是催促我回家的。忽然间我想开车上公路的欲望像潮水一样一浪高过一浪,排山倒海般压了过来。

  车子从车库里开出来,在大门口被值班的老头拦住了,他问我干什么,我撒谎说老爸让我把这辆车也开走。他不信,我说不信你就打电话问问我爸,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扔下一句“当心交警”,转身回他的屋子里去了。

  我重新发动了车子,发动机的声音使我的心一下子狂跳起来,不知是紧张还是刚才扯谎的缘故,我那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里都是汗。车子开动了,冲出大门的一刹那间,我的脑袋像接触不良满是雪花的黑白电视机,耳朵被乱七八糟的噪声充斥着。

  我一踩油门,车子横穿过公路,拐向了我希望去的那条岔路。就在我的车子到达岔路的另一侧时,一辆大卡车从我后面呼啸着蹿了过去,一股猛烈的风直扑到我的脸上,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

  我那近视的眼睛看着车灯照着的那点可怜的距离,不禁有些眩晕。我忽然有点后悔,我只学了一个月的车呀!怎么就可以这么大胆地上公路呢?

  我的手脚开始慌乱起来,车像醉汉一样在公路上东撞一下西撞一下,幸好没有其他车辆,不然,早就上演“人车大冲撞”了!我正暗自庆幸着,车子突然一歪,不动了。

  我的头被撞得鲜血直流,我那不争气的眼睛看了看前面,不由得伸出了舌头,上帝耶和华达摩观世音真主啊!我竟然栽进了路边的深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