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37 新浪校园

  我到爸爸的工厂正式上班了。

  我的第一件工作连上帝都猜不到——擦车,而且还是那辆新的

马自达。和我一起干这项光荣活计的是我爸的司机冯叔叔。我想我要是想学开车就必须和这位冯叔叔搞好战略伙伴关系,如果他能教我那不是再好不过的事吗?工厂里的这辆车闲着不也是闲着吗?我说这话时冯叔叔一点也不赞同,他说这辆车是一个欠债的客户抵债的,也不算抵债,算是押金一类的,反正这车等人家有钱之后还会收回去的,只是寄存而已。我一听这话,想学开车的话就只能咽回去了。我开始大献殷勤起来,夺过冯叔叔手里的水管,让他到一边去抽烟,然后,由我来给这辆车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的“擦脸”,我忙活了一个小时,这辆车被我擦得油光瓦亮。

  冯叔叔在一边抽烟,笑眯眯地看着我。心里虽是美滋滋的,可一向不善体力劳动的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这时,爸爸正好从我的身边走过,看看这辆车,对我满意地点点头。

  中午,我和冯叔叔坐在那辆车子里边听王力宏的《不要害怕》,边聊厂子里的一些奇闻怪事,从他的话里我得知,他有一个上初一的小女儿,学习不算太理想,特别是在数学和作文方面尤为头痛。我灵机一动,便对冯叔叔说这事包在我的身上了,保你女儿成绩有所提高。

  我回到家后翻出了所有的复习材料,外加一大摞的作文书。第二天,我把这些书全都送到冯叔叔面前时,冯叔叔大吃一惊,我胸有成竹地告诉他,他女儿有任何难题,尽管来找我,我一向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说这话时,我下了至少有15次决心)。

  与此同时,爸爸又给我安排了一个连残疾人都能做的工作——坐在办公室里听电话(其实除了这个我也做不成什么),这和看大门的老头同属于一个工种,没有什么区别,工厂里的人看我直笑,像观赏一只猴子一样观赏着厂长的儿子。这还不算什么,最令我恼火的是,关于月薪问题爸爸一直含糊不清,其实我在办公室里又是打水扫地,又是接电话,也是付出了一定的劳动的,可老爸他就是视而不见更别说月薪问题啦!唉,可谁让我是老爸的儿子呢?

  不过,这几天,我与冯叔叔的关系在逐渐升温,只要他女儿有难题,我肯定二话不说,拿来就做。白天冯叔叔出去办事,有时我会和他一起去,爸爸这样做一是知道我整天在办公室里怪烦的,二是有意让我监视冯叔叔,冯叔叔和我自然心知肚明,也自然要与我搞好关系,这样一来我们的关系便更加微妙。趁热打铁,我偷偷地向冯叔叔提出学开车的事,他居然非常乐意地答应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