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双层含义的忏悔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16 新浪校园

  结结巴巴的苏美达说不清楚,班主任便将他先保释出来,而学校继续调查。苏美达这回成了不折不扣的伪君子,成了人人喊打的臭虫,连林宜甜都堵在走廊里审问苏美达,问他是不是爱上了丁茶。我们也疑惑,苏美达那天和林宜甜说的话是不是为了讨好丁茶。

  不过,这件事,我和单小刀是半信半疑,我们猜苏美达不会做出这么愚蠢的事,班里大部分同学也这么认为。可苏美达这些天对这件事却是冷处理,谁也猜不透苏美达在想什么,他几乎成了我们全班同学议论的焦点,在我们的心中,他越来越神秘,越来越高大,越来越像一部畅销书一样引人入胜。

  一传十,十传百,苏美达不但没有名声扫地,反倒成了新闻人物,变成了女生心中的偶像。

  以至于有的女生说苏美达是学校里最酷的男生,连他结巴的样子都很酷,不少男生还盲目效仿,以此来引起女生注意,结果,事与愿违,没有引起女生注意,却患下了口吃的毛病,害得这些男生痛不欲生,追悔莫及。

  一天,在学校的锅炉房,丁茶与苏美达不期而遇。丁茶抓住这短暂的时间,继续与苏美达展开舌战,苏美达无言,可丁茶却越说越有劲,越说越离谱,丁茶似乎只有在数落苏美达的过程中才能感到身心愉悦。

  单小刀见此情景,非常气愤,提醒丁茶:“欺负结巴男生有罪。”

  丁茶狠狠地瞪了一眼单小刀:“少管闲事,小心我扁你!”单小刀感觉身上一激灵,转身就走,因为他知道,丁茶这个麻辣女生不好惹。

  丁茶仍然不依不饶,兴高采烈地数落着苏美达。

  由于丁茶光顾着骂苏美达,忘了自己正在接开水的事,水溢出来都不知道。苏美达怕烫到她的手,就忙着去关水龙头。丁茶以为苏美达是要去拉她的手,占她便宜,下意识地手臂抖了一下。这一抖,水壶的水溅了出来,正浇到了苏美达的手上,苏美达的手被烫出了水泡。丁茶见此情景也不骂了,扔下水壶,扶着苏美达直奔校医室。途中,经过学校楼梯口时,一个与丁茶擦肩而过的背影引起了她的注意,因为那个背影就是那天她在教室看到的窗外那个背影。那人她认识,是4班的蛙蛙鱼,一个专门喜欢写情书的怪人,追求过她,也追过林宜甜,她俩都将此人作为精神病看待,从未理睬过。

  学校出面,找到娃娃鱼,他对所犯的事实供认不讳。犯事动机,很简单,学习学不下去,言情小说看多了,暗恋林宜甜和丁茶,因为前几次写情书后,总被人臭骂一顿,这次想换种方式,听说苏美达这人挺傻的,就借用了他的名字。

  苏美达为救丁茶而光荣负伤,丁茶惭愧不已,一个劲儿地向苏美达道歉,还写了一封3000多字的忏悔录在走廊里塞给苏美达。据说内容中心并不是什么忏悔,而是委婉地表达了一个小女孩对一个小男孩的崇敬与爱慕。又据说此忏悔录在苏美达的书桌里停留了3天后,便不知去向,是被扔掉还是被珍藏起来不得而知。细节都是单小刀说的,他偷看过那封忏悔录。

  此事像神话一样在学校里流传至今,苏美达成了学校老师家长公认的拒绝早恋的楷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