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结巴的爱情条约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16 新浪校园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我们才了解到,种种迹象表明,林宜甜对苏美达早就很有好感。单小刀断定林宜甜和苏美达是会进一步发展的,最近一段时间一定会有好戏看的,便时刻注意苏美达的动向。这天,终于被单小刀和我看到了惊人的一幕,是在学校旧楼的楼梯下面,当时我和单小刀在楼外的窗子下,苏美达和林宜甜在里面。

  林宜甜含情脉脉地望着苏美达,小声地说:“你这么急着找我干什么?那天我已经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想告诉我也用不着在那么多人的面前说呀!叫人多不好意思!”

  苏美达结巴了一下,“阿吧吧,其实……”随后传来苏美达脚步的声音,像是在来回思考问题似的,很多人管这叫做“踱步”。

  林宜甜说:“还其实什么,我不需要任何缘由!”

  楼里的墙壁传出一声巨响,估计是苏美达为了说话而做的准备运动——踢墙。

  “嗯!!”苏美达清清嗓子,“我想说一句话,但一直不敢说出来,我怕你承受不了!”

  单小刀和我不禁一惊,难道他会说那句时下最流行的“我是猪”或“借点钱”吗?

  “没关系!你说吧!”林宜甜说。

  “我想我们要以学业为重,我们做普通同学更好。我一直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可是,记得语文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早恋是青苹果,不好吃,等果子成熟了才行。还有,就算是果子熟了,也不能轻易地吃,因为里面会有虫子,吃了会拉肚子,很危险的。好像是这么说的。”苏美达说话一字一句坚实有力。

  “可恶,我看你就像一条虫子,可恶的毛毛虫,臭哄哄的。”林宜甜大喊道。

  楼里传出脚步声,估计这次是林宜甜,她也许是在寻找砖头一类的东西砸苏美达,可惜楼梯干净得连一粒沙子都找不到。

  “啪”的一声,苏美达的脸被林宜甜重重地打了一巴掌,我和单小刀伸出脑袋,看到苏美达的头歪向一边,脸扭曲着。

  “你是混蛋!我再也不理你了!”林宜甜又大喊一声,随后是哭声,最后是跑步的声音。我想是林宜甜跑了,走廊不长,30多米,她是校短跑名将,估计几秒钟便可冲出楼门。

  单小刀气得把拳头攥得格格直响:“错过这么好的女孩子,就像错过一场世界杯球赛一样可惜,他真是傻瓜!”

  “他才不是傻瓜,是傻虫子,这是大智若愚的表现。”我理解苏美达,我认为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

  我们回到班里把这事和兄弟们一说,大家都为林宜甜抱不平,公认苏美达是个混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