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蝴蝶飞出侏罗纪》正文
关于“我爱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6:16 新浪校园

  自从在班里出了洋相后,苏美达的结巴变得越来越厉害了,上课老师一提问他,他的回答总是以“阿吧吧”打头,然后再满脸通红,张着嘴,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说话,但终究还是说得驴唇不对马嘴,引起全班哄堂大笑。他每到这时都沉默不语,静静地坐下,我想他的心里一定很难受。

  他的结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女生面前,结巴得更为厉害。

  一天,我和苏美达、单小刀几个人走在操场上,我和单小刀在后,苏美达在前。迎面走来了两个女生,都是隔壁4班的,两个人都是既美丽又聪明的美女,尤其是走在前头的林宜甜,特别喜欢和男生说话,比老师还大方。

  单小刀说:“你看,好戏要开演了!苏美达准会结巴!”

  林宜甜像兔子一样活泼,背着手站在苏美达面前说:“嗨!上次同学聚会怎么没去?过几天还有聚会,你去不去?”林宜甜是苏美达的初中同学。

  也许是因为有我们在场的缘故,苏美达显得十分紧张,脸像喝了半斤白酒10瓶扎啤一样红,张大嘴,没有说出一句话,而且我们还听到他的牙齿直打架。单小刀见此情景,笑嘻嘻地跑到苏美达身后,使劲地拍了一下苏美达的屁股,苏美达啊地大叫一声。

  林宜甜问:“怎么了?”

  苏美达这回说出话了,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挨——依(我爱你)……”

  我和单小刀听了这话,笑得前仰后合,单小刀因为笑得忍不住了,抓住身边的旗杆,使劲踢了几脚,把旗杆也踢得前仰后合的。林宜甜装作听不懂,问苏美达:“说什么?”

  关键时刻,苏美达张着嘴,牙齿仍然打架,林宜甜的脸刷地红了。我以为林宜甜会马上翻脸,因为以前单小刀也曾对林宜甜说过和苏美达同样的话,结果是被林宜甜告到班主任那里,这事差点儿没让单小刀的父母知道。

  我和单小刀像观看奥运会比赛现场一样,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这两个人。林宜甜不好意思地笑笑,小声说:“怎么随便就说出这样的话?让人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边说边和她身边的丁茶匆匆向操场另一边走去,满脸幸福。

  我和单小刀张大了嘴,我们被这一幕惊呆了。单小刀抓住苏美达,拍了拍他的肩,说:“佩服!我明天就认你做师傅!”

  “我没说什么呀!我就是说了我不去的原因是我挨了老爸一巴掌,还没说完呢!”苏美达这回说话十分流利,原因是单小刀正在玩命地打他的屁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