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穷山村里走出来的大学生:我恨自己没钱上学(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3:55 CCTV《共同关注》

  读大学是一件好事,可是费用却是一个大难题。在村里,别人家供一个孩子都费劲,更别说他们家还是两个了。从两个孩子上中学起,父母就开始想尽办法出去打工,为孩子攒学费。


很担心自己就要告别书本,尽管如此还是抱着大学英语词汇书爱不释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父亲: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寒冷的天气我领着我的妻子在那个地方就把那个大块煤打烂,然后小块煤装成那个袋子放在那个车上,一吨才20来块钱,就这样子。为了孩子。

  2002年7月,两个孩子初中毕业了,又同时考上了县里的高中。开学时需要交1500块的学杂费。而这些年来两个孩子的花费让这个家庭没有存下一分钱。是继续读还是放弃?选择又一次摆在了这一家人的面前。

  父亲:我也是五年的学生,一般的字我也认识,一般贴下的标语,说是,再穷不能穷孩子,所以说怎么办呢,不能让孩子辍学,那就想尽一切办法叫孩子上学。

  那个暑假,十五岁的姐姐李小花和十四岁的弟弟李玉贵决定和同村的人去临县帮人摘枸杞。给自己攒上高中的学费。每天天还不亮,姐弟俩就要起床去上工了。

  李小花:然后到中午的时候,你感觉特别晒,那汗一直流着呢,你干脆你就不要擦了,越擦越多,然后回来的时候,晚上回来你耳朵掉了一层皮,然后你剥一层它又掉一层,一直掉呢,那几天人感觉特别难受。

  李玉贵:一天只能吃一顿饭,晚上十点钟回来,已经干了一天活了,特累就不想吃饭,就睡下,早晨十点钟睡下,那手呀腿都比较疼,还是睡不着,早晨四点多,五点钟又起来,又去。

  李小花:一天要挣十几块钱呢,你不去,你就把这个机会又浪费掉了,然后就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