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西安的城市印象(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人才竞争情况及发展前景

  西安是我国重要的高教科研基地,高等教育发达,科技人才荟萃,其综合科技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因此,西安的人力资源未来的潜力很大。

  西安目前主要缺乏三类人才:一是高新科技人才,西安软件等高科技从业人员每年的实际缺口在6000人以上;二是外语人才,西安外语人才外流现象严重,导致外语人才成为“抢手货”,高校外语师资平均短缺20%以上,本科生外语课教师队伍中,只有33%具有研究生学历;三是外贸人才,西部地区一直缺乏高素质的外贸人才,我国加入WTO,懂两门外语以上、精通外贸知识和世贸规则的高层次外贸人才是西安的急需人才。此外,“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在西安尤其走俏。

  近两年来,西安的房地产业发展快速,从而带动了西安房地产行业人才需求的增长。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日益推进,西安对高素质的项目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其中,通过了IPMP认证的项目经理尤其走俏。

  另外,西安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对高素质旅游人才的需求也非常大。旅游企业经营管理需要的常规人才依然受欢迎,旅游业发展需要的一些新的专业人才,如从事电子商务、分时度假旅游网络管理、会展旅游、旅游资本运营等人才更受欢迎。

  求职途径

  在西安市内,除了区域性的几个专业人才市场外,各行业人才市场有10所左右。以下是西安市最具影响力的3个人才交流机构。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

  中国西安人才市场是七大国家级人才市场之一,交通极其便利,人气指数相当高。每周三、周六、周日举行固定人才招聘会。同时不定期举办各种大型人才跨区域交流会。同时,它设立的“中国西安人才网”(www.xajob.com)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成熟、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人才网站。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陕西国际展览中心北三楼

  西安市人才市场

  每周三、六的上午9:00——下午3:00举办综合类人才招聘会,个人免费入场。并且开设有专门网站“西安市人才网”(www.xasrc.com)。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18号富秦大厦一层招聘大厅(南二环与含光路十字西200米)

  乘车路线:101、308、608、216路公交车到西安市人才市场站下。

  西安市人才市场(西一路市场)

  每周定期举办分专业的人才招聘会和“逢八人才市场”(每月8、18、28日),并不定期举办各类大型人才交流会。由于该人才市场西临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理位置相对优越,所以人气比较旺。但是,附近的公交线路较少。

  地址:西安市西一路246号(新城区委院内)

  在传统媒体的招聘信息发布方面,《华商报》每周三的《前程无忧专版》、《三秦都市报》每周日的《手牵手·招聘专版》、《西安晚报》每周六的《智联招聘周刊》、《成功周刊》等,在西安都是比较有名的。

  作为新兴的招聘媒体,中国蓝页招聘网(www.ic01.com)在西安也是相当有名气的,它是西安市迄今为止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2002年度群众放心的人才服务机构”称号的人才服务机构。而且,还拥有报纸《蓝页招聘专刊》以及手机《1258手机杂志》招聘求职项目(面向中国移动陕西地区用户发布各类求职短信),并不定期举办各种专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