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中国城市求职地图正文
西安的城市印象(7)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0:20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求职注意事项

  交通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位于西安市西北部,距西安市中心约50公里,有机场高速公路连通,1小时可达。可乘坐机场班车到西安市区(西稍门),票价每人25元。如果在机场乘坐出租车,需花费80-100元左右。

  西安火车站是全国铁路十大特等客运站之一,素有“西部第一窗”的美誉。西安火车站位于市区北部,距市中心6公里,交通十分方便,站外有多条公交线路经过,坐出租车到市中心的价格约为10元。

  西安的长途汽车站主要包括:陕西省西安汽车站(西安火车站西广场,每天有车发往省内各市及邻近省份)、西安市汽车站(丰庆路19号,每天有车定期发往宝鸡、周至、楼观等地)、西安城东客运站(长乐中路17号,每天有车定期发往陕北和西安东线的临潼等地)、玉祥门汽车站(玉祥门外环城路西侧,每天有车发往礼泉、平凉、天水等地)、南关客运站(朱雀门外,每天有车发往黄陵、宁陕、周至、佛坪等地)。

  临时住宿

  西安市内有众多不同档次的饭店和宾馆,住宿十分方便。三星级及以下的饭店,普通标准间客房价通常在100元-200元不等,根据淡旺季的变化,价格有所浮动。西安还有数以百计的旅馆、招待所,遍布市区各地,比较集中的地方是火车站、汽车站附近和主要街道两侧。这类旅馆、招待所虽然规模不大,设施简陋,但价格比较便宜,双人间每张床位30-40元/天,条件较差的大通铺每张床约在10元/天以内。此外,到西安各大高校的招待所或宾馆投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安全且交通方便,价格多在100元以内,比较合理。

  方言

  西安人性格比较率直、实在,不喜欢绕弯子,崇尚简单,这种个性特点也表现在西安的方言中。西安人说话干净利落,一点也不拖拖拉拉的。就连以西安方言为吐字发音基础的秦腔,也是高亢激昂,特别具有阳刚之美。

  这达:这里、这儿。

  误达:那里、那儿。

  阿达:哪里、哪儿。

  野个:昨天。

  前个:前天。

  后个:后天。

  明个:明天。

  年四个:去年。

  蹭:厉害。

  碟:吃、打。

  难常:困难、艰难。

  谝:聊天,吹牛。

  掐活:好、舒服。

  麻搭:问题、麻烦。

  撩扎子:好。

  罢咧:一般,还行,过得去。

  毕咧:完了。

  扎式:摆架子,打肿脸充胖子。

  花搅:开玩笑、恶作剧、取笑。

  打圆:周围、附近。

  活试:合适,满意。

  一案子起:一边儿去。

  克利麻叉:赶快、麻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陶 喆] 就是爱你
[容祖儿] 明日恩典
[梁静茹] 爱情天气
[周杰伦] 七里香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