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旅游全攻略(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6:51 新浪校园

  step 1 图书馆 专业资料中心

  正对校门的是图书馆,在图书馆里分门别类藏有图书近80万册(含外文图书7万余册),除了中文书库之外,馆里还有几个专业的资料中心,如世界银行资料研究中心、瑞士再保险精算资料中心等,里面收藏了专业内最新的书籍、资料,供师生使用。图书馆右边的档案楼则珍藏着上财校史等资料。

  还有更多类似的资料中心位于学院楼或其他教学楼上,但也隶属于图书馆。

  图书馆的网络化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既然是站在经济发展的风口浪尖上,上财在这方面自然也不会落于他人之后。而上财的学子对于利用资源也比其他学校更有天分一些,既然学校给了这么多方便的条件,自然就没有浪费的理由,于是图书馆的阅览室便常常是一派座无虚席的繁荣景象。

  上财的学习气氛不仅仅在课堂、在阅览室中,才能体现出来。体现在财大的BBS上,有“谈股论金”这样的版块;体现在学校的社团组织上,则是十几个工商管理学会、法学会、金融科学学会等等。

  step 2 春晖园 休闲场所

  沿着图书馆与阶梯教室之间的路往西走,可以看到不远处的春晖园。春晖园是国定区最大的一块休闲场所,园内有各种花草,还有山坡、池塘、篮球场等,是一个袖珍式花园。在春风轻拂或夏虫欢叫的白天、夜晚,在这里总有学子晨读或情侣漫步。在春晖园的西面是露天操场,标准的400米塑胶跑道和足球场,是够让你锻炼身体的好场所。

  step 3 学生宿舍 精彩世界

  操场周围是女生宿舍区,其中偏东方向的大多是旧的宿舍,是1985年的建筑,偏西的是2000年新建的女生公寓区。在女生公寓区的中央,环抱了一个精彩的小世界,这就是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外面是具国际标准的网球场,里面有咖啡厅、书吧、影视厅、乒乓球房、健身房、台球房等场所供同学们休闲娱乐。

  走过女生公寓区便是武川路,穿过这条马路,对面即是武川路111号校区。武川路是新开辟的校区,里面包括新改建的五教、六教、梯教等授课场所,还有新园餐厅、风雨室内体育场和在建的游泳馆等。这里规模最大的是新建的男生公寓区,几乎所有的本科男生全部住在这个校区,也因此在上财才会有一种“国定庵、武川庙”的戏称。

  “国定庵、武川庙”自然是玩笑,却也贴切得可爱,也显得上财的学子幽默得可爱。由此可见,虽然经济学科看似一门严肃的学科,但却挡不住学子年轻活泼的心。上财的同学在洞悉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动向的同时,也吸收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文化思想、时尚动态,使得上财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形成了一种对国内外金融经济动态运筹帷幄,又追赶当今世界新潮的势头。上财的学生有一种天然的本能便是与时俱进,经世济国。而这些,也是作为经济学家必须具备的品质。

  1.国定路是财经大学的本部,大部分本科生都在这边。研究生部位于中山北路369号,设有研究生部、成人教育学院和留学生部,也是上海国际会计学院的前期培训基地。

  2.2003年,上财在国定路北面的国权路上建立了一个新的研究生基地:国权路校区。其中大部分项目还在建设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李 玟] So Good 妙极了
[周杰伦] 我的地盘
[F.I.R ] 死心的理由
[王 蓉] 哎呀(迪曲)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