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下一站大学》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全攻略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6:45 新浪校园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全攻略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全攻略

  华东师范大学在国内高校中的名气,绝不是仅仅来自她在师范院校中的领头雁地位,更来自她优美迷人的校园风光。这座被誉为“东方哥伦比亚大学”的学校坐落在上海的西部,傍依着风光秀丽的苏州河,是全国闻名的花园学校。

  从华东师大走出来的学子都骄傲地把自己称为“丽娃学子”,诚然,丽娃河之于师大学子,正如母亲河般可亲!

  U形的丽娃河从苏州河分出,流经整个校园,把校园自然而然地分为河东文科教学区、河西理科教学区和丽娃研究生区三大区域。河水清澈,河边树木成行。到了夏天,便是满河荷叶。

  丽娃河畔有很多好地方。清晨,微雾迷茫,丽娃河畔早已书声朗朗,晨读与晨跑的同学随处可见;中午,下课的人群如潮水般从文史楼、文科楼、图书馆等处涌出,校园顿时热闹起来;傍晚,宿舍和教室的灯光映照出勤奋的身影,垂柳拂岸的丽娃河边三三两两的情侣牵手漫步,轻声呢喃。有时候场景很滑稽,一张小圆凳上是卿卿我我,另一张石桌椅旁是在表情痛苦地背英语六级单词。两厢和平共处.哝哝细语和铿锵英文汇成一股校园特有的音波。

  校游攻略

  华东师大方圆千亩,面积在上海各高校中算是很大了。这样大的校园逛下来却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因为处处都有可看之景,宛如进入花园,美不胜收,哪里还想得到累呢!

  路线

  东校门—文史楼—小礼堂—文科楼—红楼—丽虹桥—三馆—夏雨岛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李 玟] So Good 妙极了
[周杰伦] 我的地盘
[F.I.R ] 死心的理由
[王 蓉] 哎呀(迪曲)
[原唱原声] 现在到永远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