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冲上云霄--《折翼》成功公映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08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廖娟) 5月15日是世界助残日。而在湘大的校园里,一部以纪录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生活的DV片——《折翼》的公映,使俱乐部的观众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找到了一种感受爱的更好方式。

  《折翼》重点讲述的是21岁双耳失聪的大男孩谭云峰以及13岁的双目失明的小女孩王明辉的真实故事。出生在湘乡的谭云峰是一个文武双全在学校颇受关注的好学生,身为文体部长的他不但很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与口语发音,而且在多项省市达到的田径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他父母眼中的骄傲与自豪。相比之下,13岁的王明辉的不幸身世让这个尚且年幼的女孩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压抑。我们更习惯称她叫雨欢——这是她为自己取的名字。她如云峰一样。在学校很刻苦地学习着,在课后还颇为快乐地寻求自己的音乐梦想。面对收养并将自己从一岁零3天抚养到13岁非亲生的爷爷奶奶,她满怀感激。在片中,观众可以清楚的地感受到她与爷爷奶奶多年来营造出的家的温馨。

  在片子播完后,台上两个身影——云峰和雨欢的出现让全场都欢呼了。云峰用他那并不清晰的发音配合着手语告诉我们:爱让我们在一起。当场的观众也都情不自禁地抬起了手,与他一起向这个世界宣告:爱让我们在一起。而个子瘦小的雨欢用她那稚嫩的嗓音长了一首《感恩的心》,用歌表达的言语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她心灵深处的那一抹感情。

  折翼——翼虽被折,信念尤存。料想《折》剧人取名的用心也大抵如此吧。

  正如云峰所言,爱让我们在一起。折翼后的生活并非不幸。他们用微笑与行动告诉我们,将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快乐与坚定,满怀激情,冲上云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