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来来往往》男主角谈感受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08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说人的一辈子其实只有十八岁。生命便是如此一个轮回,谁都没得选择。感觉人越大,对时间的陌生感就会愈来愈清晰,甚至来不及触及,便匆匆流逝了。

  其实我们都是赶路的行者,日子在脚下,我们试着用一辈子去忘记,却把最妙曼的景致收到心底。这世上有些东西是我们不能改变的。人长大了,心变得灵动,有些东西我就不愿意去表达了,说不清楚这是一种悲哀还是幸福。罗系说过,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对世间苦难痛彻肺腑的怜悯,是人类最纯然而又极其强烈的愿望。曾经的这三种最原始的力量是推着我不断往前走的动力,甚至让我几度泪流满面。但现在,我在慢慢丢失一些感动,抑或是在成长中消亡了。

  生命,回忆,死亡,我总在不停的用一种理性的目光审视着这三个人类最为终极的话题,也许我根本不是在思考,只是在追寻,追寻一种回归,情感的回归,梦想的回归,抑或只是一种心境的回归。用一颗洗涤后的心去回望这个世界的喧嚣。我给自己留下了什么?于是,我便开始守候,在每个落寞的时候为自己点一盏心灯,去感思、去怀想、去祈祷。

  其实,我的梦很简单,希望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都能好好的。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地活着,在这个大学,在这个时刻,在这个本不是空白的空白季节,用一种方式去承载这个故事,用一种心情去纪录这段回忆,让时间和空间定格在那个只属于有感怀的人的镜头中。于是,我们慢慢把镜头拉长,看着那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忽然明白,其实,DV本不是一个描述故事的方式,它是一种心情,一种交融着空间和时间的心情,这种心情是淡然和从容的。在这爱情和知识并存的校园,用它小小的镜头包容着罗系所说的那两种单纯的激情,用一种来来往往的方式,去体悟一份来来往往的心情,去拥抱一丝来来往往的韵律,去感动一群来来往往的行者,去等待一缕来来往往的缘,抱憾一颗来来往往的份。如果,心绪是美的,那么,错过也会是美的。最后,请让我们一起站在来来往往的尘世中,回首,默然,憧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