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第二届中国大学生DV节正文
朴实无华中的真情流露--访“湘大无尘”剧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08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中国湘潭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蒋敏)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湘大清洁工,他们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背后有着鲜为人知的故事,他们坚强地活着,快乐地活着,用最普通的生活方式诠释最不平凡的生命内涵。

  这是“湘大无尘”剧组所要告诉大家的一些东西。在谈到为什么会想到拍这个题材时,“湘大无尘”导演胡振华告诉我们,从大一时他们就有这个想法了。每当走在去上课的路上或是在干净的教室里上课时,都会看到清洁工们忙碌的身影。她们不仅要负责内环境的清洁工作,还要负责外环境的保持工作,而在外环境工作是很辛苦的。不管刮风下雨她们都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为全校师生带来一个洁净的环境。这些都深深感动着他们,为把这种精神传下去,他们决定拍一部这样的片子。

  “湘大无尘”是一部记录片,它讲究的是朴实无华的手法,要求真实地再现湘大清洁工的真实生活,这就给拍摄工作带来许多困难。剧组拍摄时间只能根据清洁工的生活工作时间来安排,为此剧组人员有时不得不天未亮就开始准备拍摄工作,或是很晚还在进行现场录制。工作的零碎与繁琐并没有消减剧组人员的热情,相反,他们更深地领悟到了清洁工们的乐观精神,而这些又为他们的拍摄注入了新的表现因素。

  目前“湘大无尘”剧组共有四个人。导演胡振华,策划及摄影付杰,剧本田杰,灯光付杰,王守培。虽然拍摄工作很累人,但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各自都发挥着自己的智慧,并将其融入这个集体中。

  如今“湘大无尘”的拍摄工作已完毕,后期制作工作也以告一段落。让我们静静地等待它的新鲜出炉,等待它的精彩show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